[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丛华】早恋苗头要掐死

练车速打写哪算哪
极度OOC大家不要介意
BK是副CP
如果觉得我文里人物显得智商不高,千万不要上升蒸煮,是我的锅;但是如果觉得文中人物太过分了,想骂人也请千万不要上升我,谢谢。

—00—

“2017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60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
新闻女主播声音脆甜,可听到单亲爸爸王丛耳里又是另一番滋味了。
高考人数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激烈。自己家里呢,唉,算了不说了,说了头疼。最让王丛头疼的还是家里最疼的小侃,照理说成绩也不错,但是没办法,这孩子有点偏科。

“小侃呢?给我叫过来!”王丛看半天没有人应,才发现熊孩子都出去玩了。
再把精力集中到电视上的时候已经进广告了。
“廊坊大厂,重点率99.999%,让您的孩子从此告别偏科,人人都上985、个个都是双一流。”

—01—

“罗正啊,你年纪大,要看好这几个小的,尤其是希侃。听到没?”王丛走的时候还不忘再三叮嘱大一点的孩子。

走的时候还担心小侃不好好学习,一不留神和前面的车追尾了。下来的应该也是学生家长,下车时候还在打电话。
“你们几个都乖点,像雯珺一样,高冷矜贵,都注意点!”
王丛腹诽道,您不是普通家庭不也把孩子送封闭式高中来了?
杜华好像看穿了王丛的想法,开口就不客气。“我送孩子来冲清北,你当跟你似得?”
王丛憋了一肚子气,但是他追尾他理亏。只能乖乖的被杜华数落,然后在心里等交警过来处理。

等到理赔全部结束,已经是大半个月之后的事了。王丛以为自己终于可以删除杜华的联系方式,再也不和这个八字犯冲的女人联系了。

那个时候大家都太年轻,不知道命运会如何发展。

—02—

李希侃已经渐渐习惯了寄宿学校的生活,也有了几个关系不错的朋友,甚至还让小鬼帮他编了脏辫。李希侃疯起来,并不是邓烺怡加罗正拦得住的。久了他们也自己玩去了,全然把王丛的叮嘱丢在了一边。

等到邓烺怡发现事态不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那天余明君半夜起夜,爬回上铺的时候踩到了罗正随手挂在扶梯上的衣服,脚一绊就摔到了李希侃的床位。

正准备被没睡醒的狐狸往死里打的小黑,却意外发现旁边的床位是空的。

李希侃不见了!

这个消息惊得他们一寝室都爬了起来,邓烺怡稳重,知道人不见了不一定是遇到了危险。让大家先起来偷偷去找,五个人都去。

邓烺怡是对的,这是吕晨瑜找到李希侃的时候唯一的感受。要是真的大张旗鼓声张开了,再让别人找到躲在消防通道里和男孩子接吻的李希侃,诶这个男生是叫毕雯珺吧?
那怕是王丛马上就要被气死。

人也找回来了,是夜,灯火通明审狐狸。

“就…就我不是偏科嘛。就说好,我帮他看看语文,他给我辅导数学嘛。”被抓回来的李希侃扭扭捏捏,老大不愿意的折腾了半天才开口。

“你俩互相辅导是用渡真气的方式?”受了好大的惊吓的余明君不忘及时补刀。

“你俩到哪一步了?怎么好上的?都老老实实交代!”还是得老大哥邓烺怡来主持全局。

—03—

王丛没想到自己还有加回杜华的那么一天,而且加回杜华的理由还那么……唉,不争气啊不争气!

学校老师通知到家长,让他去学校一趟。王丛以为是孩子打架了、上课睡觉了、没交作业这种小事。没想到刚坐下老师就告诉他,李希侃早恋了。

再一看王丛旁边的杜华,老师又补了一句,和杜女士家毕雯珺。

王丛的天都黑了,自己辛辛苦苦养了那么久人见人爱、可可爱爱的小狐狸,来了寄宿制高中居然就早恋了?还是和杜华家小孩。他是不知道整个追尾理赔过程里杜华到底有多事儿吗?

孩子要紧,再看不顺眼对方也得先统一战线。

王丛杜华在学校附近咖啡店合计了半天,俩小孩也不一定是早恋,可能就是关系好。趁第一学期结束,带他们出去玩,顺便探探虚实,看到底怎么回事。

学校一放假王丛和杜华就开车把孩子带走了,没有顾及其他孩子说自己考了全校第几第几的喜讯,径直把人带到了机场。

说得还特别好听,学习辛苦了,带你们去旅游。

王丛下了飞机看到杜华朋友圈里几个男孩在普吉岛玩耍的照片的时候,泰国的天刚好也黑了。这叫什么事儿啊,带了孩子出来探虚实看他是不是早恋了,结果好死不死他早恋对象也在这旅游?合着我带你来度蜜月啊?!

王丛还没骂完,就听见李希侃和人打电话的声音。【淳淳你们也在吗?那我有空去找你玩啊!】

王丛赶紧点开和杜华的聊天窗口。

——你们也在普吉岛啊?
——淳淳是谁?

那边李希侃电话还在继续,【诶,淳淳你们要一起给我过生日吗?】
王丛心里警铃大作,还要一起过生日?!

杜华终于回消息了。
——淳淳是我们家三儿子
——什么叫“也”?
——你们不会也在吧?!

王丛看到这三句话直接打了个电话过去。“杜华我跟你说,你们抓紧走。我刚听侃侃电话里那个意思,他们还琢磨着一起过生日。谁知道他去找你家三儿子还是二儿子啊?”

杜华也差不多是这个态度,“都是为了孩子,行,我们一定赶在他生日之前走。后面去哪你也给我说一声,这种事不能再发生了。”

—04—

普吉岛回来之后孩子们可算消停了一会儿,但是普吉岛之旅实在太刺激,王丛心有余悸。这件事的后果就是李希侃去哪他跟到哪,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孩子又早恋了。

香港的朋友听说王丛把孩子接回了家,便邀请李希侃去做客,还说家里有几个小朋友,说不定会很喜欢他。王丛想了想,换个地方换个心情,就带着李希侃去了。

他没想到这才是他噩梦的开始。

李希侃果然很招小朋友喜欢,小孩都围着他转。一天下来,几个小朋友爸爸妈妈也不要了,粘着小侃哥哥要听故事。旁边朋友都夸小侃懂事又亲和,王丛听完沾沾自喜,但是也不好明显表露出来。

“小侃真是个好孩子,你看他带小朋友那么细心。好多事都是我们当妈妈了才知道的,他那么小,他都清楚。”

本来只是一句客套话,但是听到王丛耳朵里却变了味道。什么叫很多事是当妈妈了才知道的?李希侃到底是早恋了还是怎么了?

那天晚上王丛没有睡着,自己一个人带那么几个孩子,好不容易才把大女儿拉拔进了大学,转过头来照顾小的。从小他就疼小侃,可是没想到小侃还没长大就已经不想要这个家了。

王丛越想越心酸,甚至有一瞬间觉得不然就那么算了吧。可是再一想,早恋这件事必须管,不能任由孩子胡闹。现在还能管管,再不管就管不住了。

想到这里,他也顾不得已经是深夜,给杜华打了个电话。

—05—

“王丛吗?我们这边已经出发了,你们的航班是三个小时后到吧?”

“对,三个小时之后你们应该已经回国了吧?能完全错开吧?”

“错开是能错开,但是也不能老这样啊…”

“那要不然?我们俩结婚?这样他们就是亲兄弟了,早恋苗头必须得掐死了。”

评论(39)
热度(3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