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有的就是钱

这大概是一个温州小富豪×东北富二代的故事

dbqbml

最近会把攒的短故事梗都写掉,因为后面要回去工作了,整块时间没那么多,可能会开长篇(?)慢慢写

我不知道普吉岛让不让未成年买酒啊,反正我买酒的时候我成年了。另外,rio广告费结一下

弟弟可爱,我给弟弟安排了

今天也是OOC的一天

—01—

“普吉岛的夜市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大家除了日常的游览晚上也可以去夜市和酒吧感受一下。”导游把李希侃一行人带到订好的酒店,介绍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之后就离开了。临走轻飘飘放下一句感受夜市和酒吧。

除了李希侃没人想去感受,他们真的累,他们想睡觉。

恰逢温州小富豪李希侃年满十八周岁,那么大的生日怎么能不玩点大的?但是奈何他李希侃长到十八,做的最大胆的事也不过是逃课。说完要搞大事,也不过是拉了三五好友跑来普吉岛庆生。

倒闹得大家一场空欢喜。

航班延误,七七八八一闹腾大家到酒店的时候都已经疲惫至极,实在没力气折腾别的。吕晨瑜一干人等原地躺平,说话都要用上吃奶的劲儿。

行吧,那我自己去。

李希侃换了一身衣服,临出门觉得不够折回去又化了个妆。他的化妆技术师承他姐,如今姐姐的妆容已经可以唬人说是“没化过”了;李希侃还要小心点,不然一不留神就唱戏了。

毕雯珺是真的不适应这个酒吧嘈杂的环境,但是无奈,甩脱了范丞丞他们几个未成年人,此时的黄新淳就是脱缰的野马,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异国风情。

哪的酒吧不一样啊,有什么好感受的?

用李权哲的话说,他们就是北方考察团,饶了一个温州人和一个安徽人一起考察普吉岛项目。毕雯珺心说,这是哪门子考察,不就是李权哲期末考砸了怕被打琢磨了一下溜出来度假?

黄新淳还执迷于摇骰子,看谁大谁小,玩了一会朱正廷觉得没意思,主动说换个游戏吧。这话一出来,群里先炸了。

没跟过来的几个未成年人非要手机狼人杀,输了的人真心话大冒险。毕雯珺刚想反驳一句你们在酒店有啥好大冒险的?黄明昊率先表示,他可以把范丞丞的童年丑照当场发上微博,这还不够大冒险?

也是很有道理了。

新淳收了骰子,泽仁也上了线。新的游戏格局要开始了。

—02—

李希侃觉得这是自己见过最糟糕的生日礼物了。

自己和小伙伴一起开普吉岛准备度过愉快的十八岁生日,结果在自己独自来到酒吧之后。老老实实在旁边喝气泡水的自己,被一个一米九的青年男子拦下来,然后被问了一句多少钱一晚?

李希侃当场表演一个爆炸,泼了他一身气泡水之后还想动手。但是琢磨了一下,人家都快一米九了自己多半打不过还是算了吧。憋着这口气回了酒店,把余明君他们全闹起来一通打闹才算完。

毕雯珺觉得自己真的很冤枉,想他毕雯珺清清白白二十年,从来没有做过什么亏心事。结果玩个游戏输了居然要他随机找一个人问别人……算了不说了。

新淳说了多少句不行,黄明昊和范丞丞就说了多少句没关系,反正你说中文别人不一定听得懂。最后黄新淳没保住他,他还是硬着头皮去了。

被泼了一身水回来。

事情如果到这里就结束其实也没啥。可是偏偏今天坐游艇下海,遇到了昨天泼了自己一身那个人。用新淳的话说,这就叫不是冤家不聚头。

游艇是提前预定好的,新淳不是年纪最大那个却一向喜欢照顾大家,老早就赶去确定细节。大家过去的时候看到他正和一个个子小小的未成年人…吧在聊天,看起来很投缘的样子。

毕雯珺走过去的时候听到那个人对新淳说“真的吗?你们也是几个人一起出来玩啊?那等下我们可以一起啊”他听到那个声音觉得分外耳熟,再一想,这个声音的主人昨天刚跟他说过一句话,滚。

毕雯珺还来不及溜走,就听见新淳在旁边招呼他,叫雯珺快点过来。

第二次硬着头皮走过去,就看见那个小个子脸上表情异常丰富,最后话也没说就走了。

也不算话也没说,他们还是听见他冲游艇驾驶员说了一句“给我撞沉他们的船,我有的是钱。”

—03—

船肯定没被撞沉,但是仇是结下来了。

整个航程毕雯珺他们都嘱咐驾驶员小心一点,倒不是担心钱,主要是大家都要回家继承家业,家大业大的不能没人管呐。

罪魁祸首范丞丞和黄明昊丝毫不觉得自己有错,并哈哈大笑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气得毕雯珺想动手又觉得未成年人打了不好。

今天的行程主要在夜市,酒店的海鲜虽然好吃,但是来旅游肯定得逛夜市啊。xxj小分队蠢蠢欲动,到了夜市就四散开来。等时间差不多大家集合,每个人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夜市美食。

丁泽仁第一个反应过来差了点什么,拉着毕雯珺就去了超市。

“买了那么多吃的,怎么能没有啤酒。走,咱俩买的少,把酒带回去。”丁泽仁说了半天没见毕雯珺回应,正觉得奇怪,抬头一看,二哥眼睛里已经开始冒火了。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今天要撞沉他们船的那小子也在。

“烺怡啊,我跟你说我只喝rio的你看你又买了别的啤酒。好啦好啦,我自己买了拿回去就好了。”声音娇娇软软的,一点也没有今天要撞他们船的气势。

丁泽仁还来不及反应,就看到毕雯珺已经过去把货架上的rio一扫而空了。那小子明显没反应过来,正准备反驳,就看到其他几个人也进了超市。

“雯珺哥你们怎么还没好啊。”黄明昊拿着芒果糯米饭,边吃边问。

李希侃虽然酒被抢了是真的不开心,但是他一个人出来势单力薄,怎么也不敢和那么多人斗。冲那个大个子你了半天之后就灰溜溜的走了,反正你给我等着!

李希侃拎了一瓶果奶回酒店,越想越觉得气闷,结果被呛到了,不停的打嗝。再拿果奶顺也顺不下去,反而越打越厉害。本来已经觉得够丢人了,结果刚进电梯,就看到刚刚那群人。

还来不及在心里骂一句脏话,李希侃身体快于意识的,又打了一个嗝。然后看到那个讨人厌的大个子,笑出了声。

警察进来的时候,丁泽仁刚打掉李权哲的手,跟他说,拿酒瓶搭塔要不一样的颜色垒起来才好看,让他不要破坏美感。

然后警察就进来了,让他们拿出身份证都不要动。

拿着酒凹姿势的黄新淳一脸懵逼,在敷面膜的朱正廷不明所以,在打游戏的范丞丞和黄明昊显然状况外,在打李权哲的丁泽仁也没反应过来。最先明白怎么回事并掏出钱包的还是罪魁祸首毕雯珺。

“肯定是刚才那小子举报我们带未成年买酒。”说着他绕过床头一地的酒,认命的去交了罚款。

—04—

得来全不费工夫:指一心想找对方报复的毕雯珺和李希侃第二天一早打开门发现大家住在对面房间。

大概是绝对和对方住对门太不自在,两个人都气势汹汹的到了一楼前台。

“换总统套房!”
“给我换总统套房!”

大清早的前台小妹看到两个风格不同的帅哥异口同声的表示要把商务套房换成总统套房,不知道要先头疼好还是先花痴好。

“可是不好意思,我们总统套房只剩一套了。其他已经都有预定了。”

“我出两倍!”
“三倍!”
“四倍!”
“这样吧我永远比他多两千块。”

罗正和丁泽仁虽然不认识,但是在分别把人拖走的时候他们确定对方一定是自己的革命战友,不含糖那种。

罗正觉得李希侃这种行为用贵州话说就是个败家子,不晓得一天在搞哪样?
丁泽仁觉得毕雯珺这种行为用东北话说就是败家玩意儿,净往外瞎使钱!

祖国虽然幅员辽阔,但是在辱骂傻了的同伴这件事上,大家是不会语言受限的。

到了饭店李希侃还是火气很大,余明君拉着他跟他说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侃爷大人有大量放那个小子一马就行。

果然没有人能感同你身受,小黑根本不明白自己受了什么委屈,他堂堂温州小富豪,怎么能在这里折了面子。今天是被罗正拉开了,不然他一定要和那个大个子一决雌雄!

不对,决不决他都是雄。

现在只能把火气撒在面前的椰子上,李希侃自以为恶狠狠的吸了两口椰汁。低下头继续看菜单了,现在他什么都不想吃,只想打人。

然后发现这个烤排骨好像挺不错的麻烦来一份啊!

这不点单不要紧,一抬头就看到门口刚进来那群人,尤其是那个187的大个子。普吉岛那么小的吗?

温州小富豪决定先发制人,一拍桌子就冲服务台喊到,今天我包场了,除了我们这桌其他人你们清下场。

一头汗的范丞丞没想到进了餐馆还能有这种反转,再一看毕雯珺现在的表情随时能杀人。自己还是闭麦好了,伤及无辜多不好。

—05—

黄新淳踩着冲浪板,就是这个海滩上最sunshine的少年,如果这个水没那么浅的话。

除了一肚子气的毕雯珺,大家都跟着教练开始学冲浪了。网上冲浪那么多年了,可算有张冲浪的照片了。太不容易了。

然后sunshine boy黄新淳借着浪头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李希侃。这还是那天租游艇的时候两个人聊天时他自我介绍的,后来的每次见面都剑拔弩张,都怪自己那天没对抗过xxj势力,让雯珺去问了那么不礼貌的话。

想那么多有的没的,那黄新淳从滑板上摔下来也不足为奇。毕雯珺眼睁睁看着sunshine boy黄新淳一脸装X,阳光傲气,然后愣了三秒直接摔进水里,惨不忍睹。还没来得及开口嘲笑,就听到了熟悉又讨厌的声音。

“我跟你们说,冲个浪嘛,我温州小车神怕过什么?”

还真是,无巧不成书呢。

毕雯珺身体快于意识,已经跳起来找教练了。“我也要冲浪!”

李希侃距离问询台比较近,快毕雯珺一步冲过去问“你们最好的教练是谁?我现在就付款!”

可能是怕毕雯珺再和他砸钱battle,李希侃又补了一句“我直接出两倍。”

今天从在酒店就被人尥蹶子,毕雯珺作为望花区知名富二代,就没受过这种气。这已经不是钱的事儿了,也不是面儿的事,这是一个男人的尊严问题!

结果还是被那个小黄毛抢了教练,毕雯珺气鼓鼓的跟着教练进行基础训练,眼神却老往旁边瞟。他倒是要看看那个黄毛有什么本事?

黄毛真的没啥本事,李希侃虽然自诩温州小车神,但是冲浪他真的不行。这已经是他第8102次掉进水里被淹得迷迷糊糊了,抬起头还来不及喘口气就看到那个傻大个已经可以自如的冲浪了。李希侃更气了,事情到这一步已经不是他被人调戏或者是钱的事儿了,这是一个男人的尊严问题!

结果还玩不过人家,他李希侃作为灵溪著名小富豪怎么能受这样的气?

—06—

罗正冲浪的时候听到黄新淳说自己以前在xx学习过,马上有了老乡见老乡的热泪盈眶。两个人拉着手,从过于严格的老师聊到了当初学习班门口的鸡蛋灌饼怎么就涨了价?

那边李权哲和余明君艰难相认,发现大家以前幼儿园都是同学,不过这些年一个头大了一个黑了。但是既然是同学,不管咋样都要好好聊聊。就索性从水里出来,坐在躺椅上聊了一个下午,从以前的同学已经结婚聊到了以前严格的老师。

临到涨潮的时候,朱正廷看这俩对老同学聊得开心,大手一挥就带着大家去附近吃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黄明昊已经抱着罗正说以后你就是我亲近的哥哥了啊。

丁泽仁看着面前一派和谐,感叹大家还真是不打不相识啊!孙凡杰马上接了一句,我们可没打,打还是希侃和……

“等一下!希侃呢!?”
“不对!雯珺哥呢!?”

两位当事人现在正在之前冲浪的海滩附近的礁石上。

李希侃一肚子火,一个人走到礁石附近生闷气。毕雯珺不依不饶,拿着板子去李希侃面前嘚瑟,结果没嘚瑟两下找不到人了。等他绕过大石头,发现躲在石头下面已经快睡着了的李希侃的时候,已经涨潮了。

白天的时候小岛和礁石相连,只要步行就可以到了。现在潮水涨起来,礁石仿佛是海中的孤岛,而更让人头疼的是,这个小黄毛好像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睡得特别香,口水都流出来了。

李希侃醒过来的时候发现那个傻大个正在自己旁边坐着,自己身上还披着他的外套。

“你你你,你想干嘛?我喊了啊!”

“你喊吧,你能把人喊来算你厉害。”毕雯珺看了看遥远的灯光,觉得自己可能要交代在这了。

涨潮之后,天气也变得冷起来。两个人都是冲浪时候的短袖短裤,也就毕雯珺带了件外套可以缓冲一下,李希侃甚至还湿着衣服睡了一会儿。现在更觉得冷。

本来不想和那个傻大个说话,但是拿人的手软,李希侃酝酿很久才开了口。“那个,你的衣服你拿去,挺冷的现在。”

毕雯珺当初把衣服脱给他披着的时候就没想拿回来,现在看小黄毛这样自然就笑了,笑完之后好像想起什么事一样,表情严肃了很多。

“那个,那天是因为我玩游戏输了,所以我才会跟你说那种话,对不起。”

虽然礁石上什么也看不清,但是李希侃觉得他一定很真诚。

后半夜还没到,李希侃就觉得冷了。牙齿发颤不说,原本觉得湿衣服没关系,可是现在觉得越来越冷。自己别不是得什么绝症了吧?

毕雯珺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他发烧了,可是礁石上什么也没有,束手无策。只能坐过去陪他聊天,觉得有人说话也就不至于睡过去了。

可他没想到这个小黄毛那么不大一丁点,嘴倒是挺能说。从怎么来的岛上到小时候外公养了鹦鹉,竹筒倒豆子全都说出来了。果然名字里带侃,就是不一样。

“你怎么会叫这个名字啊,你名字听起来好像小姑娘啊;咯咯咯,然后你做事情像个大姑娘。”不知道李希侃是烧糊涂了还是故意气他,调侃他的名字然后笑出声来了,说着还伸手过去摸了摸他的脸。

还能笑就说明没烧晕过去吧?可是怎么自己脸也烧起来了?

“诶,你脸红了诶。”

毕雯珺抓住李希侃糊到自己脸上的手,一束强光朝他们俩打了过来。

行吧,终于把人喊来了。

—07—

“38°,你今天哪也别去了,好好待酒店睡觉吧。”黄新淳看了一眼温度计,毫无感情的给毕雯珺宣判了刑期。

“新淳你这样就真的很像雯珺妈你知道吗?”丁泽仁觉得卜皮一下不开心,反正新淳人好,雯珺躺平没人能揍他。

“不过说起来,你真没在岛上跟那小子打架啊?我们都担心你俩叫医生都要battle,结果大夫来了你俩谦让上了。”丁泽仁继续没有求生欲,打开话匣子说个没完。

“我跟小孩计较什么,他在礁石上就发烧了,肯定比我严重啊。医疗资源给更需要的人。”毕雯珺看一眼温度计,认命的躺回去了。

醒来是被门铃吵醒的,毕雯珺打开门看见烧得脸通红的李希侃在门口站着。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来了,李希侃就主动拿出了感冒药。

“大夫看半天也没开什么药,就让喝热水。这是罗正带过来的感冒药,我想你们肯定没准备就给你送过来了。”

毕雯珺赶紧把人迎进来,发现整个套房里除了酒就是酒,唯一的热水还是他喝过的。

“你快把药吃了吧,我们屋也有热水,我回去喝就行。”李希侃站起来热情的帮他拿热水,结果踩到了耷拉下来的床单,整个人朝前摔过去。

毕雯珺下意识想去接他一把,等反应过来两个人已经抱在地上躺成一团了。

“那个,嗯,我成年了。”李希侃把头埋在毕雯珺浴袍里,声音闷闷的说了这句话。毕雯珺要是再不懂这是什么意思他就是块木头!

但是这个时候毕雯珺的手机却突然欢快的唱起了歌,不带停那种。李希侃缓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开了口,“你接吧接吧。万一是有啥特别重要的事儿呢?”

毕雯珺拿过手机,点开了视频通话。弟弟那张小脸马上填满了整个屏幕。

——毕雯珺!你再不回来我把你球全砸了!
——毕!雯!珺!你说话啊!

毕雯珺不想说话,毕雯珺脑瓜子疼。

可能是看哥哥脸色不太对,小朋友马上转变了思路。

——哥哥你啥时候回来啊?
——哥哥你咋还不回来给我过生日啊?
——哥哥我好想你啊,哥哥想不想我啊?我真的好好学习了。

答应给弟弟带一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特产回去,才终于挂了视频。再一看屋里哪还有人啊?就给自己留了个条,说小黑他们快回来了,自己也很困就先回隔壁睡觉了。

得了,连个微信都没加上。

—08—

新淳他们回来的时候给他带了吃的,毕雯珺听着,黄明昊和李权哲两个小学生一边打闹一边吐槽,毫无灵魂的吃着带回来的饭。

“诶,对面的哥哥们是不是今天回去啊?”
“可是那个希侃哥哥病还没好吧?”
“生病夜航,那么惨的吗?”

毕雯珺饭也不吃了,到套房客厅抓住两个xxj“你俩刚说啥?再说一遍?”

原定今晚回程,虽然大家都说希侃不舒服可以再拖两天再走。但是李希侃坚持按计划回国,余明君只能帮李希侃升舱,这样可能会舒服一点。

李希侃上了飞机,刚闭上眼准备睡一会儿。就觉得旁边座位的笑声很耳熟。

摘掉眼罩,映入眼帘的就是毕雯珺笑意盈盈的脸。

“你,你怎么在这?”
“我弟弟想我了,我得早点回去。话说,今晚你陪我飞回去,要多少钱?”
“这个我给你免单。”

评论(37)
热度(257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