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超时空同居

今天去看了电影

然后回来就想到写一个这样的故事吧

本身是借梗写故事,他们俩相隔的时间不是那么久,所以反差有趣和逻辑自洽做得都不是很好,也希望大家理解了

今天也乱写了,我先道歉

—00—

2017.04

毕雯珺到韩国的第一天,并没有和预想中的一样住进宿舍,而是被带进了语言学校附近的公寓。

“你先在这边暂住一段时间,公司宿舍暂时还没调整出来。你也知道最近在韩练习生变动比较大。过一段时间你就可以去宿舍了,再说,这边离语言班也近,你先学会说话。楼下就有声乐教室,你也不用担心拉下进程。”

初到韩国的毕雯珺还带着点对于新生活的茫然,只能木木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staff姐姐的意思。

 

2016.05

李希侃今天回来也很晚了,想起来今天是姐姐生日。本来想给她打电话祝她生日快乐,但是一看时间,已经是第二天了。只能给姐姐发了微信,但是看着消息转啊转前面就是有个圈,半天也出不去。

手机欠费了,李希侃觉得莫名的丧气。把手机往床上一摔,自己也摔了进去。日复一日,感觉看不到头。那个时候,星探告诉在中戏门前垂头丧气的自己,或许还有一条路可以走的时候他真的觉得看到了曙光,但是现在好像是另一个更漫长的夜晚,他什么也看不见了。

—01—    

毕雯珺是被什么东西挡住了腿,生生被憋醒的。

醒来之后觉得哪里不太对,住进来的时候就觉得这房子阴沉沉的说不清哪有问题?现在一看果然有问题,高个儿,高个儿也是允许害怕的。毕雯珺鼓起勇气准备检查一下这间屋子,却看到床底下伸出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李希侃睡得好好的突然被人踹下了床,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一抬头就看到了一个陌生人在自己房间里。

 

两个人都尖叫出了声。

 

“你,你谁啊你?”       

“我还没问你是谁呢?我警告你我报警了你信不信?”

“我都在这住了多久了,你自己说你怎么进来的?你,没把我怎么样吧?”    

“我能把你怎么样啊我,我看着像那种人吗?”      

李希侃看了看面前这个接近一米九,看起来有点凶的人。点了点头。

毕雯珺觉得自己真的很冤枉,珺珺不知道,不管珺珺的事。

 

但是仔细观察又能发现房间的不对。毕雯珺强迫症和洁癖都是一级,东西井然有序;李希侃向来舒服就好,东西放了一地;毕雯珺是前辈团多年忠实粉,屋子里还有专辑随时能听;李希侃喜欢新晋男团,墙上还挂着海报;两个人看到海报和专辑之后眼神都变得凶狠,互相吐槽对方审美不太好。毕雯珺从东北过来,冰箱里都放着面筋;李希侃水乡长大,千里迢迢给自己带了牛肉丸。

看来这是,小叮当下凡了?

 

李希侃抱紧了自己的海报,盯着毕雯珺语气不善。“你哪来的啊?我跟你说我已经住了半年了快,你赶紧交代清楚啊,这是我家。”                 

毕雯珺拿着自己的专辑感觉气都粗了一点,赶紧回了他一嗓子。“这还是我家呢,昨天经济姐姐刚带我过来说暂时落脚。”

“等一下,你哪个公司什么时候的练习生?”好像是终于找到了重点,两个人异口同声问出同一个问题。

 

2016和2017没有相隔太远,但是这两个人之间的沟通却相隔了十万八千里。

2016是毕雯珺埋头高考的时候,这个时候离高考没几天了,他对外界的一切都不甚了解。甚至连楼下学校广播请同学立刻离开草坪的声音都觉得吵。

2017对李希侃而言充满诱惑又让人畏惧,一年之后的自己有没有机会出道?有没有入选节目?有没有搏出一线生机,他都想知道,但是又害怕知道。

 

 

—02—

 

李希侃打开门,进入的还是2016年;毕雯珺打开门,也可以回到2017。

但是想回顾一下自己青春年华的毕雯珺死活拧不开李希侃那一侧的门,就算他长得接近190也不行;对自己2017的际遇很感兴趣的李希侃也无法打开属于毕雯珺的那扇门,也可能是因为毕雯珺阻止了拎着扳手的他的缘故。

李希侃不是没想过跟着毕雯珺去2017年找自己,想去看看那个时候的自己是不是终于熬过了这段时光,看到了光,可是他也害怕,害怕2017年的自己已经认命的回到了温州,回去过按部就班的日子。

毕雯珺似乎能理解李希侃,但是也有些不明白他的恐惧来源于哪里?毕雯珺总觉得,只要你用心做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既然李希侃足够努力,那为什么还在担心未来呢?李希侃每次听到他那么说,都只是笑笑不说话。

其实李希侃也不理解毕雯珺,说实话如果2016年的自己能像他一样收到一张心仪院校的合格证,他绝对不会来做练习生。他不知道眼前这个男孩放弃了什么,也不知道他放弃这些东西的时候在想什么。

 

说到底,李希侃害怕的不是未来的时空,是命运的无常。

 

 

但是他不知道,毕雯珺也有害怕的东西。

那天2017年估计是下着雨,毕雯珺回来的时候身上湿答答的。李希侃刚好早下课,做了一桌咖喱牛肉准备填满自己的胃。胃还没有发出感叹,就先看到了失魂落魄的毕雯珺。

大家都是练习生,大概猜得到发生了什么。

“吃吧,吃完跟我说说你怎么了?”李希侃想了很久,舍出去大半盘牛肉,堆在毕雯珺面前。

毕雯珺只是说了句谢谢,然后小口小口吃了起来。看得出来是家教非常好的人家出来的孩子了,这样的人,怎么会有失魂落魄的一天呢?

“是不是舞蹈考核,我跟你说你不要太在意那个东西。这样等下我们就去楼下练习室,我帮你啊。”李希侃说这个话的时候全然忘记自己也不过是训练时间仅仅半年的新人罢了。

“不是,是声乐考核。”

这下换李希侃愣住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他偷偷看这个人,长相挑不出一点错来。算得上剑眉星目,五官特别俊朗,眼睛下面的泪痣又显得特别多情。这个人家教很好、自身条件也不错、专业院校出身。怎么会在最自信的声乐考核上出问题?

李希侃想不明白,就决定不去想了。刚准备闭上眼睛,就看到那个人睁开了眼。

“你怎么还不睡?”

大概是被当事人抓包心虚,李希侃东扯西扯了一堆,还是没勇气问出心里那个问题。

毕雯珺看得出来他想问什么,叹了一口气。掏出手机,打开了一个视频。

“这是我,在你那个时间的事情。应该要再过一个多月,我去新加坡参加了国际大赛。”

“哇,你还会yoyo球,那么厉害的吗?”李希侃盯着视频,先喊了出来。

“你老实看,少说话。”

“我其实不是特别有天赋的选手吧,起码我自己是那么觉得的。我只能训练比别人刻苦啊,高考结束之后去参加国际比赛。我其实觉得应该是没问题的,因为怎么说呢,可能有点得瑟,但是在那之前,我也拿了不少冠军了。结果比赛的最后时刻,我失误了。”

似乎是想要印证毕雯珺说的话,视频里的他没及时接住球。动作失误之后他露出了一个遗憾的表情,不过李希侃看到眼里,更多的是心疼。

李希侃看到这里,半撑起了身体,想要解释些什么的样子。

毕雯珺倒是坦荡,“反正你看,我大概就是一直这样吧。一到关键场合就掉链子。”

他这样的态度,李希侃反而不知道要说什么了。

 

 

—03—

毕雯珺意识到两个人关系变化是在很后面了。

那天他是真的搞不定舞蹈老师,又不好意思麻烦同队的队友再带自己。只好花了大价钱请李希侃吃饭,求早来一年多的老司机带带他。

老司机欣然允许,拉着他到楼下练习室再来一遍。其实李希侃认真跳舞的时候特别好看,专注本来应该是圣洁的,可是李希侃专注的一举一动反而勾人。毕雯珺发现,这个人啊,就应该属于舞台。命运再无常,他也应该闪闪发亮。

中途毕雯珺出去买了一次饮料,回来的时候发现无处不睡的李希侃已经坐在地板上睡着了。头一点一点的,特别可爱。他借着昏暗的灯光仔细看这个人的脸,细细的眉眼、小小的五官。总觉得再用力一点就会揉碎了,所以所有人都想要细心珍藏。

没有人会不喜欢他,毕雯珺也是。

 

 

李希侃醒过来的时候发现毕雯珺的脸变大了。也不是,主要还是因为两个人离得太近了。毕雯珺的睫毛感觉随时就能和他的睫毛打架了。凑得那么近,好像有一点,超过了?

 

那天最后是怎么尴尬的回家的两个人都没有刻意去回忆。但是半夜的时候又分开醒过来,看到自己手机里经济姐姐发过来的消息。

李希侃的消息是,希望他好好考虑;

毕雯珺的消息是,寝室终于收拾出来了。

 

好像这段小叮当降临引发的故事,终于要迎来《晴空中的百宝袋》。

 

—04—

毕雯珺想做最后的一点努力。

其实想打听不可能打听不到,虽然涌入娱乐圈的年轻人很多。但是中国人的圈子始终就那么大点,他只要有心,总能问到一个叫李希侃的人在哪?

片尾曲响起来之前,总能知道下一集要在哪里再见。

 

托了几个人就问到了,方块人事变动,加上一些政策原因,走了一批练习生,其中就包括李希侃。他应该是回国继续练习了,不过国内形式大家也清楚,前途渺茫罢了。就算李希侃家里支持他的梦想,但是大概也不愿意他在看不到希望的路上荒废青春吧?

 

回家的时候毕雯珺脑子里还响着刚刚听到的话。所以2017年的他,注定不会再遇到2017年的李希侃了吗?

 

李希侃回家的时候十分感动,主要的感动源于桌子上满满的肉菜,全都是他喜欢的。咖喱牛肉是他上次做过的,可乐鸡翅看起来就很好吃,还有一看就是外卖回来的锅包肉。毕雯珺看起来亲和,但实际上就是个小少爷,今天居然亲自下厨,看来是有什么喜事。

 

“就,我问到你的消息了呗。”毕雯珺说这句话的时候,李希侃夹了一块牛肉,听到是关于未来的自己的消息,手一抖,牛肉掉在了桌子上。

“你,你别紧张。就是,就是你确实回国了。但是,嗯,你是因为拿到了很好的戏剧资源才回国的。我跟你说啊,再过几天说不定我这就能看到你的戏了。”

李希侃说是吗?我运气真的那么好吗?哇那还真的是好事呢。笑得眉眼弯弯的,像只偷到葡萄的小狐狸。

其实他心里清楚得很,毕雯珺撒谎的样子太明显了,一眼就看穿了。

 

 

李希侃说,自己申请了假期,要回温州一段时间。还问毕雯珺要不要带些什么好吃的给他。毕雯珺认认真真的发了消息问黄明昊温州有什么特产,结果对面回他是不是练习练晕了。

“那你就什么都别带了呗”,只要你回来就行了。

会有这样的预感,多半是因为结局真的一如预感。约定的时间到了,李希侃再没有回来。毕雯珺打不开2016年的门,只能收拾收拾他留下来的东西。自己对家的海报,是他的,所以收下吧;掉了一只的耳环,可能另一只在他那,也收好吧。毕雯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明知道这个人不会再和自己相遇,却还希望有一天可以把这些东西还给他。

 

 

既然李希侃走了,毕雯珺也差不多可以收拾东西,回到Yh的宿舍,回到他本来的生活节奏。

搬家那天兄弟们都来帮忙了,但是住了那么一段时间,东西还是挺多的,几个人来回折腾了挺久才结束。彻底休息下来的时候已经快到晚上了。

毕雯珺鬼使神差打开了那个自己失误的视频。这一次,小屏幕里的他行云流水,没有再次犯错。

几乎是同一时间,莫名的头痛也跟着袭来。记忆的碎片跟着头疼一起涌现,回到了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自己准备去新加坡之前,在仙桃机场国际航站楼的时候。

自己一个人去厕所,在里面遇到了一个染了黄头发,营养不良一样的人。那个人死缠烂打让自己表演悠悠球,然后跟浮夸的给自己鼓掌,跟自己说,你就是最厉害的那一个,不管什么级别的比赛你都会拿冠军。

还跟自己说,他来自未来,所以毕雯珺一定会是冠军,一定所向披靡。不会再有任何畏惧。

那个人,是李希侃。

—05—

房间

—06—

2017年12月

朱正廷拉着yh一行七个人,依次跟周围的练习生们打招呼。

“我是毕雯珺。”                     

“你好啊,我是李希侃。”

评论(15)
热度(7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