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救命!穿越进手机游戏里了怎么办?

一个生病了也不甘寂寞的速打
灵感源于快看推广视频
部分概念源于《恋与制作人》(我真的没怎么玩这个游戏,卸载快半年了了解一下)





—00—

“我想我遇到了那个在灯火阑珊处的人,就是你。”
“你不要离开,我会一直守护你。”
“我的心是只为你而亮的灯塔。”
“就算你松开了手,我也会跨越人海看到你。”
“我会有那么一点嫉妒你的伤口,因为你不会像想起它一样经常想起我。”

“如果那天,平静无风。”

那天有没有风李希侃是不知道了,但是他是真的想回到那天,非常,特别想!

—01—

8102年,一款乙女向游戏突然风靡全国。游戏设定了七款男神,花美男小可爱、帅学弟真直男、大冰山小暖男,一应俱全。游戏打出的口号是,上到九十九,下到刚会走,总有一款男神适合你。

李希侃作为钢铁直男,自然是没玩这个游戏。可是架不住家里还有两个女人,看着妈妈天天淳淳、淳淳;姐姐天天丞丞、丞丞。李希侃觉得自己真的多余,人不如纸片。当然了,他也不是那么多余,深夜妈妈和姐姐打游戏氪金到微信没零钱的时候,他还要负责转账。

李希侃:我真的特别开心,真的。

姐姐觉得不好意思,也拉着他进行过科普。告诉他这款游戏里总共有七大美男,花美男朱正廷、小可爱李权哲;明明是弟弟却总要别人叫他哥哥的黄明昊、说是很高冷其实很搞笑的范丞丞;还有宇宙暖男黄新淳和只做事不说话的嘴笨直男师兄丁泽仁。

李希侃盯着厨房的妈妈,有一搭没一搭的说好啊好啊。被姐姐拿筷子抽了手,说他怎么回事,怎么不好好听人讲话?

李希侃只好认真提问,不是七个吗还有一个呢?

刚好妈妈端了凉拌菜进来,放下碗就跟李希侃说开了。“还有一个冰山毕雯珺,怎么打都过不了他那一关的。好多女孩子一开始都冲他去的,最后好感度三个月不到50就放弃了。太可怜了。”

李希侃觉得脑子疼,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黄明昊朱正廷的,他只想吃饭。妈,黄新淳不是你儿子,你儿子需要吃牛肉。

恶向胆边生只需要一个理由。

沉迷游戏的妈妈和姐姐已经很久没有关心过李小豆的健康成长了。他想吃牛肉、想喝牛奶;救救孩子吧,再那么吃下去他早晚要和豆沙包battle谁吃小鱼干最快。

如何让妈妈和姐姐戒掉网瘾,重拾正常生活?把游戏删了就行。

李希侃趁晚上妈妈在休息,跑到客厅拿了她在充电的手机。用自己的生日试开了手机,找到游戏,选择卸载。李希侃的卸载动作刚刚行进了一半,就觉得头晕目眩昏了过去。

—02—

李希侃醒过来的时候觉得自己一定是没睡醒。是真的没睡醒。

他睡在一个二次元动画里的房间,周围的墙壁沙发桌子全都有绘画的痕迹。李希侃觉得自己被空投进了什么动漫展,这里是按照动画场景搭建的展厅。于是他开始找隐形摄像头,这一定是什么整人节目来的。

可是找了半天不仅一无所获,还在应该是客厅的地方看到了一个躺平的男人。这到底是什么展开?

李希侃正准备说对不起打扰了我这就滚,没想到那个人把他拉到沙发前,然后自己躺下示意他坐下。李希侃还没弄清楚剧情,就听到那边自顾自的说起了台词。

“你能不能不要走?其实,我一个人睡觉会害怕,你能不能等到我睡着了再离开?”

李希侃一个白眼翻得他几乎昏过去。你看着都有一米九了你还跟我说你一个人睡觉会害怕?要不要我给你安排个捕梦网,外加安眠曲啊?还有啊大兄弟,这看着也是你家,我不管你是病了还是乏了咱不能回屋睡吗?你家沙发做错了什么要被塞进一个你?你听到弹簧的哭诉了吗?

心里的千百句吐槽终于化作了一句超大声逼逼“你干嘛?你gay gay的!”

没想到躺在沙发上的哥们儿那么没脸没皮,坐起来拉住他说“你不要有任何畏惧,我的心是只为你而亮的灯塔。”

李希侃彻底毛了,救命啊这个人真的好奇怪,侃侃害怕。

—03—

李希侃到了没能劝那哥们儿回屋睡,只能自己小心翼翼摸进了卧室。对着手绘的床思忖再三,终于躺了上去。

诶,居然没有塌诶。看来这里的东西不是纸做的,应该都能打开。想明白这一点的李希侃一个弹跳起身,赶紧在房间里观察了起来。

这到底是什么电视节目?!

摄像头没找到,在书桌上看到了一本写着名字的笔记本。上面一笔一划的写着,毕WJ。

毕畏惧?
毕网剧?
毕雯珺?
这个名字怎么那么耳熟呢?

李希侃的回忆还没回到昨天的餐桌,就觉得自己被扯进了一个人怀里。他还没意识到需要反抗,那个人已经把下巴放在自己肩膀上,让李希侃彻底动弹不得。

“被你发现了,这是关于你的秘密。”

李希侃心说怎么就关于我的秘密了,那个可能是叫毕雯珺的人就已经握着他的手开始一页一页的翻笔记本了。

——今天小侃也很挑食,在食堂把胡萝卜全都挑了出来。
——小侃今天准备了校庆的舞蹈,除了衣服像雨衣,别的都很完美,尤其是小侃。
——小朋友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李希侃卡带的记忆终于复苏了。这个毕什么珺不是妈妈和姐姐玩的那个游戏里的冰山男主吗?就是那个传说中三个月才能好感度50的角色。哇,这一点也不像啊,看起来好感度不止50了叭,现在?

等一下,自己现在为什么和这个游戏人物在一起?穿越不都是穿回古代当皇帝,你在大清当妃子吗?还有穿进手机和CG谈恋爱的?

李希侃从小就知道,求真务实,所以他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把那个什么雯珺推开,然后问他,现在是哪一年,这是哪?

“这里是予爱市,现在是BKG8102年啊。你不要害怕,我永远都能在黑白的人群中一眼看到彩色的你。”

什么玩意儿?语音系统能不能关了啊?这真穿越了得跟哪求救啊?妈!你看得到我吗?姐!救救你的小狐狸啊!

—04—

李希侃消化了一天才接受自己穿越进了手机游戏,现在对着和CG不得不和他谈恋爱。不是,你们CG都那么不挑的吗?你是乙女向游戏主人公啊,我是男孩子啊!

李希侃咬断第八根吸管的时候,那个手绘的电视机已经播放到了毕雯珺线好感度累积1121的时候的剧情。扑闪着大眼睛的学长,看着你说“我是不是喜欢上你了。”温柔又摄人心魄。李希侃看得都有一丝动容,但是这关他什么事啊?他和这款游戏,不共戴天!

李希侃把乱七八糟的电视关了,仔细理了理眼前现状。
首先,他是穿越了无误。并且好死不死穿越进了最冷的一条故事线,据妈妈说现在已经没有小姑娘愿意走这条怎么都打不通的线了。而且自己现在所在的故事线应该要求好感度很高,想被人看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其次,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穿越了多久。游戏时间和现实时间怎么折算?就算他失踪得够久,妈妈姐姐报警了,警察也不可能来手机里救他啊!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这个毕雯什么,根本没有任何有效信息可以提供给他。每天只会拉着他说一些莫名其妙的骚话,gay出天际。

结论,他,李希侃,可能真的要被锁在这个游戏里一辈子了。

呜呜呜,不要啊!一生只活一次,他李希侃不怕什么,只怕吃不到牛肉羹麻辣烫火锅芋圆小丸子巧克力草莓挞抹茶卷……

诶,游戏里有这些吃的吗?

李希侃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出了门,发现这个予爱市除了全是手绘的之外,别的和真实生活也没什么区别。李希侃出门之前拿了一个毕雯珺放在屋子里的手机出来,结果在他买糖葫芦的时候发现,这么个小摊子还能微信支付。

他付完款,拿着糖葫芦站在广场上还没来得及啃一口,就看到纷纷扬扬的雪花掉了下来。

哇,还真的是主角在的地方想怎么抓马都可以。

更抓马的马上就来了,毕雯珺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站在他身后,低头在他耳边说。“以后的每一场初雪,我都想陪在你身边。”

在你个糖葫芦啊!

—05—

李希侃趁毕雯珺做饭的档口仔细研究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是的,这个不是毕雯珺留下来的,这个是他的手机。

里面有七个联系人,就是这款游戏的七个主角。每个人后面都跟着好感度提示。李希侃的手机里,只有毕雯珺的好感度进度条到了8,其他几个人的进度都是刚开始的样子。

“比起新鲜的西柚,你更像上天赐予我的果实。”

李希侃嘴角抽搐了好几下,才勉强和毕雯珺碰了一下杯。已经一周了,他还是没有习惯这位朋友每天突如其来的骚话。但是你不能和一个CG讲道理,所以李希侃也只能默默忍受。

“你尝尝我煮的咖喱牛肉,是不是你记忆里的味道?”
不是啊,真的不是,我不吃这个辣度的咖喱啊。

“我以前想起你的时候,都会做这道可乐鸡翅。这是我妈妈让我做给喜欢的人的料理。”
料什么理,都是中国人能不能好好说话了?

“比起牛舌的滋味,我…”
李希侃生怕下一秒按剧情要发生什么他不敢想的事。于是跳起来一拍桌子,用尽全身力气喊了一句“我不吃了!”捂着耳朵就跑回了房间。

关门的时候听到那边CG毕雯珺还在念台词。“我更喜欢五分熟的牛排,不过现在,我更喜欢你。”

这逻辑学到底跟谁学的?脚本策划还没被拖出去暴打吗?就这样人物设定还是高冷冰山学长,不太对吧?

李希侃心里的吐槽小超人一刻都没有停歇,丝毫没有注意到手机里的好感度悄悄升级到了第九级。

—06—

游戏里不光人物没啥逻辑,时间线你也不能跟他计较。这不才初雪结束,没几天就是圣诞节了。李希侃十分想睡觉,但是系统要求他早起去广场。不起不行,那个矫揉做作的女主画外音一直在响。

“圣诞节到了,这是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下雪的心情和初雪那天的秘密让我……”

李希侃把所有的枕头都砸出去之后终于爬了起来。一边换衣服一边吐槽,下雪你还能有心情了雪是你下的啊?你咋那么能呢?初雪那天有啥秘密啊,我背着毕雯珺吃了五串糖葫芦吗?

比提示音更让人绝望的,是洗漱完看到冰箱上贴的便签。“早安,我想你比牛奶要甜。”
李希侃的心已经麻木了,不会再痛了。他拿出牛奶给自己倒了一杯,他确认了,这个是脱脂纯牛奶,不甜的。

李希侃已经对周围的环境有了一定了解。你不要看那个人偶熊平平无奇,等一下黄明昊就会摘掉头罩跳出来说“我抓到你了!”你也不要觉得奇怪为什么冬天樱花树还在盛开,因为下一秒朱正廷就会冲出来爬上树拼命摇晃树干给你一场樱花雨。*更不要说转角的奶茶店了,你以为你是去买奶茶的,谁知道黄新淳什么时候会蹿出来暖着你的手心说,以后让我来温暖你吧。

而他自己,被系统音胁迫到了广场,还要提防不知道从哪出来的毕雯珺。生活实苦,侃侃不想相信。

刚刚想到这里,他就被迎面跑来的毕雯珺撞到在地。okok,他都理解,剧情需要。

毕雯珺过来的时候手里还捧着一个礼盒,现在被撞开了。李希侃知道,按剧情里面应该是水晶球巧克力啥的,他是不是还得按剧情哭一下?

但是没想到,这次游戏策划反套路了。毕雯珺小心翼翼捧了一个立体迷宫球过来,跟他说。“小侃,从第一天看到你开始,我就觉得我的心好像陷在属于你的迷宫里,绕来绕去都是你。”

行吧,游戏策划反套路都是骗人的。就算李希侃知道广场上人来人往都是npc,但是他还是脸皮薄到丢不起这个人。一把抓过立体迷宫球,三五下就把走珠弄到了出口处。然后一把递给毕雯珺,“你看没啥难的,你好好学物理就会了啊。”

今天的李希侃也用尽力气反抗游戏宿命了呢。

—07—

李希侃没想到的是,他当着那么多人不给毕雯珺面子之后,他的手机突然震动了,再一看,好感度满格了。

想象中的鲜花掌声彩带通通没有,只有毕雯珺用不同于游戏里故作姿态的声音问了他一句“你能不能带我走?”李希侃一时背后一凉,这又是什么新套路?

但是再一想,好像又有哪里不对。

他试探性的开了口。“毕雯珺你也是穿越进来的吗?是你就眨眨眼。”

对面毕雯珺疯狂眨眼,李希侃担心他把睫毛再给眨下来,赶紧让他停了。然后把他拉到了广场角落的咖啡卡座。在这也有讲究,你根本不知道是会收获一个冒出来非要请你喝咖啡的范丞丞还是端着咖啡在打工的李权哲。李希侃找了个角落,让范丞丞请了杯咖啡又指定让李权哲端过来才敢开口问毕雯珺到底怎么回事?

可是毕雯珺好像又恢复了游戏模式,一言不发。李希侃只能自己琢磨,当初自己删游戏才穿越,现在下回来可能就没事了啊!

游戏安装花了5分钟,这简直是李希侃人生最漫长的5分钟。

这次睁眼一切正常了,立体真实的房间,还是自己熟悉的一米六小床。毕雯珺躺在李希侃旁边,沉静英俊。李希侃抱紧了被子,“你你你,你想干嘛?”

“你觉得,我想干什么?”





*樱花雨情节来自《会有天使替我爱你》

评论(36)
热度(8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