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经济学原理

无脑校园甜饼 一发完

梗来自我的经济学老师【……

年纪大了已经记不清经济学原理讲了什么了,还找了个课件出来看

依旧是高能ooc预警 全员助攻

写得非常无聊,日常询问自己写得什么玩意儿?

—00—

毕雯珺知道自己这次的暗恋肯定是无疾而终的。

但是他还是来上经济学原理课了。

他喜欢美术学院的李希侃,但是两个人没有任何联系。准确的说,如果不是运动会被抓壮丁强行留在会场表演悠悠球,他甚至都不知道学校还有那么一号人。

那天李希侃的接力队友被人撞倒,原本以为美术学院夺冠无望,万万没想到李希侃拿了接力棒就不要命了,生生逆袭了一个冠军出来。

毕雯珺在旁边的小会场练习悠悠球,听到这个事迹只是在心里感叹了一句,还真是个热血的笨蛋。等到簇拥的人群散了,毕雯珺仗着身高优势看清了李希侃,心里就换了一个叫法,看来是个漂亮的热血笨蛋。

不过热血笨蛋多半是不会喜欢他的。

毕雯珺也看到了,每次有男孩子和他打闹的时候,李希侃皱成一团的脸。

他是真的不喜欢男孩子。

–01–

商科大学的特色,就是人人都要学经济学。哪怕毕雯珺是个考进来就免了钢琴专业课的声乐系优等生,他也逃不了和十大经济原理相爱相杀的经历。

经济学原理是全校必修的选修课,毕雯珺左打听右尝试,才终于和李希侃进了一个班上课。

但是他自己心里也清楚,这样的饮鸩止渴是不现实的。两个人的交集就只有经济学原理课。李希侃还老爱迟到,来晚了就自己跑到最后一排靠边认真伏低做小。毕雯珺不行,谁不知道他室友一号朱正廷热爱学习、室友二号丁泽仁一身正气,上课不坐第一排,那上什么课?!

毕雯珺心里没少抱怨过,自己本来就不是来上课的。

可是如果连一起上同一门课都毫无联系,以后想产生什么交集就更难了吧?毕雯珺看到过很多次,李希侃一脸鄙夷的绕开他正抱成一团打闹的室友。他是真的不喜欢这样吧?

那就等到经济学原理结课,自己也要放下这段会让大家都不是很开心的暗恋。毕雯珺自己暗暗下了这个决心。

—02—

但是万万没想到自己那两个不成器的弟弟打断了他的决心。黄新淳大学新鲜人花钱多就算了,黄明昊丁点儿大个高中生也天天财政赤字是在干嘛?

两个人跑来找他蹭饭,意外得知他居然在美术学院看画展?黄新淳立刻回忆起了遥远的童年,夕阳下的奔跑,和毕雯珺画的不知道啥玩意儿毁了他一套水彩笔。黄明昊小他太多,就没有这种记忆,只是从小听说珺珺哥哥为了哄他给他画过年画娃娃,然后他哭了三个小时气都没喘。

黄明昊人小鬼大,拉着朱正廷一口一个仙子,三两句就套出来了自家哥哥8102了还在玩琼瑶奶奶《婉君》里的暗恋。

黄明昊当场拍板,他和黄新淳一定要为自家哥哥的终身大事考虑。这事儿成了,不光功德一件,以后他毕雯珺都不好意思少给压岁钱。今年拿到红包的一刻,黄明昊要不是担心外婆看到兄弟反目会生气,早就和毕雯珺断绝关系了。

怎么说也是要战略部署了,黄明昊拿了毕雯珺的食堂卡就去了美术学院附近的小食堂,毫不客气的点了三个小炒。正准备大快朵颐,就被黄新淳肘击得拿不稳筷子。

“你干嘛啊?饭都不让人吃了?”

“那个,就柱子后面那个,是不是就是咱们嫂子了?”说话间黄新淳夹走了黄明昊的糖醋排骨。

黄明昊没心情计较这一块排骨,因为他意识到这要是他们嫂子,那毕雯珺这次的竹杠真的不好敲了。

柱子旁边餐位冲着风口,有点冷。有个男孩子顺手把自己的外衣披给另一个只穿了短袖的男孩,那个被大家叫做“希侃”的男生立刻皱起眉头,闪出去一段,嘴里还喊了一句“现在的男孩子都那么不避嫌吗?”

这张脸给8分,这个脾气给10分。不愧是他珺珺哥哥,喜欢个人都要难度系数五颗星,水花压不好就全部完蛋。

看来自己能蹭小炒的机会真的不多了。

—03—

关心毕雯珺的人很多,一计不成就再生一计嘛。反正帮毕雯珺追李希侃的由头被黄明昊挑起来了,他们这一群人怎么也要各自努力一下才甘心。

丁泽仁一身正气直来直往,建议他直接找到李希侃把话说清楚就好了。

毕雯珺觉得很有道理,找了个没课的下午去画室。老远就看到一堆画板里有个人影,凑近了才发现那个人鼻头上都沾了油彩,对着一副比他还大的画布咬牙切齿。

毕雯珺一想,这样一张脸冲自己咬牙切齿也不错啊。可是转念一想,要是连咬牙切齿都不愿意给自己,那太可惜了。

想到这里,他默默的又原路返回了。

朱正廷含蓄冷静,看他这样不是办法,诚恳的建议毕雯珺要不要多制造机会和李希侃接触一下。比如李希侃每天晚上都去操场打球,毕雯珺也可以放下悠悠球羽毛球,参与一下篮球运动啊。

毕雯珺觉得很有道理,当天晚上就去了篮球场。好巧不巧李希侃在跟别人斗牛,狭长的眼睛一眯,整个人都有了狐狸的狡猾。

毕雯珺在场边看他赢了一局球,还没来得及凑过去说再来一局,就看到他室友余明君过来了。余明君好心递水,顺手拉了李希侃一把,然后就被李希侃追着满操场打。

看吧,他是真的很不喜欢和男孩子亲密接触。

范丞丞脑洞大,得知了这个重要线索之后偷了他姐两箱化妆品假发过来。

不是不喜欢和男孩子亲密接触吗?兴许折腾成女孩儿样他就……范丞丞并没有说完他计划的机会,他把假发亮出来就被朱正廷拖走暴打了。

毕雯珺看了看这一地鸡毛,觉得脑瓜子疼。

—04—

最后还是毕雯珺自己表了态。

再上两节课,自己就要结课了。经济学老师说过,当你知道一笔投资不会再有预期的盈利,而你又因为舍不得前期投入而不愿放弃继续投资的话,你的沉没成本只会越来越高。

李希侃不喜欢男孩子,自己也太闷,就算喜欢也没有太多接触的机会。

大家一起想了那么多办法,最后都无疾而终,沉没成本很高了。不如就趁这次结课,自己也顺便从李希侃那里毕业吧。

打成一团的高中line当然不知道他说这句话思考了多久?倒是本来在搜刮零食的黄新淳过来,特别温柔的拍了拍自己哥哥的背。

毕雯珺从小就温柔,画画不好也要陪弟弟们玩,喜欢的东西实在强人所难就不要。什么都不争不抢,云淡风轻。可是作为亲人,有时候又比谁都希望他可以得偿所愿。

气氛一下就丧了。

还是李权哲嚷嚷着自己这次都没机会皮,他倒是要看看是什么狐狸能让他们毕大佛着了道,这才缓和了气氛。

—05—

老师今天频繁看向毕雯珺,这倒也不怪老师。本来听课的人就不多,丁泽仁坐得跟松树一样挺拔就很引人注目了。今天还塞了隔壁大学黄新淳、来看热闹李权哲、提前大学课程的黄明昊和范丞丞。谁不想知道这群小伙子多想不通才会跑来听经济学原理呢?

“最后一节课了,我们就随机抽一个同学起来谈谈自己的对这节课的看法吧?”

实在是老师今天的目光太炙热,毕雯珺越来越不安了。

“不可能是我吧?”关键时刻还是弟弟靠谱,黄新淳无比认真的看了看他,还给他拍了拍背,然后说“不是你不是你。”

一时间不知道谁是哥哥谁是弟弟。

“那就,嗯,李希侃,你来。”

这是什么操作?老师那么体贴吗?马上就get了他们这一群人今天最大的目的?连黄新淳都不想安抚自家哥哥的情绪了,他只想吃瓜。

教室角落的李希侃站起来得有点不情不愿,又或者是有点“老师都是你逼我的”悲壮感,清了清嗓子才开口。

“我是11排4列的美术学院李希侃,1排11列的毕雯珺同学你好。

从第一节课我差点迟到,你在楼梯上拉住差点摔倒的我之后开始我就记住你了。可能是因为你那天的善意之举,从此以后你的一言一行在我这里都有了绝对优势。

之后我也偷偷去参加过音乐学院的音乐会,比起这样的公共资源。我在心里还是期待可以得到听你单独演唱的机会。 后来你来看了美术学院的画展,大概这是你对我表达出来的善意吧。这样的事情多了,你的示好对我而言就像吉芬物品,越是知道难以获得,我越想得到。

可能你会觉得奇怪。听谁唱歌。和谁聊天,并没有什么差异。但是对我来说,是不可能有完全替代品可以替代你的。 理性人会用最大的努力系统的带有目的性的实现目标。但是在这件事上,我并不知道我的努力有没有用,也没有什么章法可言。 可能这样的方法太过高调,也会让你苦恼。但是这个机会存在,我就一定要为此放弃一些东西,这样才是机会成本,对吧?

这一节课,老师应该会提到两个知识点,一个是信息不对称一个是沉没成本。 因为信息不对称,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接受我的表白,所以我不敢贸然告诉你。但是如果我一直不说,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会更加可惜。

当然,你更可能会拒绝我。但是这也没关系,在这段时间里,或者说在所有和你相关的事情上,我都不会有沉没成本。因为能和你一起参与,就是最大的盈利。

嗯,我总是坐在后排,是因为这里可以看到你。

我想看到你是因为喜欢你啊。”

幸运女神的榔头突然砸中了毕雯珺,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回应。倒是黄明昊的吐槽让他回了神。

“什么结课就放弃喜欢李希侃?你结什么课啊?恋爱狗就活该重修,你俩都结不了课了你知道吗?”

评论(26)
热度(9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