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嫁入豪门指南

是一个和长辈吃饭的时候听到的故事,觉得很有意思就拿来作梗写文了
本质校园背景,乐华line和四大金花line出镜,一发完小甜饼

非常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能听到fsr叫wzr一声豆豆 还

是ooc高能预警

–00–

校园恋情大概就是大家理解的那个样子,一起自习一起吃饭,周末一起出去玩。在期末考试的时候爆肝,也在跨年的钟声里交换一个绵长的吻。

所以李希侃直到大四都没觉得自己和毕雯珺的恋情跟别人有什么不同。

大四毕业之前,毕雯珺很诚恳的邀请李希侃跟他回东北老家。 李希侃也不傻,不管是媳妇还是半个儿子,丑还是漂亮,都有见公婆的一天。这一天来都来了,他也不是丝毫没有准备。去就去呗,听说辽宁牛肉好吃来着。

–01–

但是毕雯珺没带他去辽宁。 大一的时候李希侃帮着老师整理过同学资料,毕雯珺是辽宁省抚顺市人。

可是毕雯珺现在把他直接带到了哈尔滨。 这是什么操作?说好的牛肉呢?

“老家产煤的,我爸妈嫌空气不好,现在就带着弟弟搬到哈尔滨来了。”毕雯珺回头冲李希侃笑的时候笑容干净单纯,顺手把李希侃的背包接到自己手上。

李希侃往他身上一靠,觉得哈尔滨也挺好,随便毕雯珺带他去哪,都挺好的。

李希侃睁开眼睛看到眼前的房子的时候隐隐觉得有点不太对劲。下了飞机,不先回家收拾,先单独吃饭吗?

“这是你喜欢的私房菜吗?还要开车才能进去?”李希侃揉了一下眼睛,被带到一个别墅区了,刚刚进大门他原本打算下车,结果被毕雯珺按住的同时听见他跟司机师傅说再往里开一段。

“不是,这是我家。” 李希侃一下就睡醒了。

出租车又开了2分钟,终于到了正门门口。

李希侃觉得还可以再开一会儿,他没做好心理建设。他以为的见家长是普通的三室两厅、毕雯珺妈妈简单的做了一桌家常菜;可是现实的见家长是开车从大门到正门都要两分钟的大宅、里面可能还有八个厨子在做菜。

看来自己是搞到东北贵公子了。

好在之后的环节并没有什么李希侃预想的豪门恩怨,毕雯珺的家人都温柔和善,毕雯珺一直以来都是好好先生,大概也是因为生在这样温柔的家庭。毕妈妈还一直往他碗里添菜,生怕他吃不饱。

奈何李希侃胃口确实太小,只能辜负毕妈妈的好意。 就连毕雯珺还在初中的弟弟都对李希侃释放出了很大的善意。
拉着他去楼上准备好的房间,跟他说怎么去家庭影院、还约他一起去游戏室吃鸡,要不是毕雯珺及时出现,他们俩可能就真的玩起来了。 轰了弟弟回书房学习,毕雯珺拉着李希侃在准备好的房间转了一圈,然后拉他到阳台坐下。

“小侃,我爸妈都特别喜欢你。” 沉浸在【我是真的搞到东北贵公子了】的巨大震惊中的李希侃显然没有get到这句话背后的意义。只是嗯了一声,就继续懵逼了。

“小侃,我是说我们家的人都特别喜欢你,像我喜欢你一样。” 毕雯珺加大了音量,李希侃才终于回神。看他那个样子,毕雯珺又叹了一口气。抓着他的手,像是在宽慰他一样。

“那你就不要再担心了,也不要走神了。安心住下来,好好跟我去玩,爸爸妈妈很认同你,没有任何理由会让我们分开了。开心一点,嗯。”

李希侃心想,我哪是怕你爸妈不喜欢我啊,我是被你家这个阵仗吓坏了。

–02–

家长也见了,毕家长辈陆续安排后面周末家庭聚会,让李希侃把该见的亲戚都见一见。反正房子够大,大家聚在一起也方便。

剩下这几天怕李希侃无聊,毕妈妈赶着他们俩出去玩。 李希侃来之前一直以为要去辽宁,嚷嚷着想去星海广场喂海鸥。

毕雯珺知道他爱玩,待在家里连串儿都没法儿撸,听了话马上就带他出来了。 坐上卡宴的时候李希侃还是有一种不真实感,开车的这个人还是那个愿意陪自己花两个小时挤地铁,在拥挤的车厢里仗着个子高给自己隔一小块地方出来不让自己被挤到的毕雯珺吗?

“你怎么到了东北就开始心不在焉的?小侃?”听到毕雯珺叫自己,李希侃才回过神来。

“我就是,嗯,有点害怕。”

“你别怕,我们家真的没有恶婆婆也没有喜欢说人闲话的三姑六婆,我跟你保证你还不信?”通往别墅区的路上车很少,毕雯珺也就顾不得安全驾驶与否,把手搭在李希侃手上,想让他安下心来。

“你之前说想去喂海鸥,那我们去大连住两天?还是你想看看海?”

“看看海吧,我以前住在海边,也没去看过。居然先在北边看海了。”李希侃其实是害怕到了大连,毕雯珺又把他带到哪个别墅区去。

看海的话,感觉要好一点吧? 李希侃千算万算,没有想到这个看海和他想的看海完全不一样。 毕雯珺带他到了海边,确实没带他去别墅区,直接就上了一艘游艇。 这还不如去大连呢!

“小侃不怎么吃海鲜,这两天在船上就做牛排就行了。”毕雯珺还在交待船上人员注意事项,李希侃的手机百度已经从【游艇】搜到了【海天盛筵】。

“小侃,要不要试一试龙虾?不好吃再换牛排。”毕雯珺朝厨房偏了偏头。 李希侃一边塞手机一边答应“好啊好啊,都行。”

“你干嘛,海也不看,就玩手机?”毕雯珺点好菜,拿了一瓶柠檬茶递给李希侃。

“没啊,我就是和小芙他们几个聊天。你知道的,我们几个聊起来就停不了。”

说起来这个,李希侃到哈尔滨第一天就给朋友们发了消息报平安。灵超在群里率先发难,感叹万万没想到最后住进大房子的会是李希侃,虽然是哈尔滨的大房子。气得陆定昊半天不说话。

劝灵超做人是不现实了,李希侃只能自己谨言。上游艇这个事,还是不要让他们知道比较好。

–03–

海看了,海鸥也喂了,两个人收拾收拾又回哈尔滨了。李希侃稍微恢复了一下心情,别人傍大款还找不到方向,自己恋爱四年的男朋友有大房子还有游艇。

李希侃,这比中乐透还要乐透啊!乐观一点! 其实毕雯珺家也没多少亲戚,长辈开明也体谅他,大概介绍了一会儿就让他们年轻人去玩了。

毕雯珺两个表弟黄新淳、黄明昊都还在上学,黄明昊是个古灵精怪高中生,年长一点的黄新淳明显体贴得多。李希侃和他俩待着觉得自在得多。

黄明昊借口毕雯珺的压岁钱没有给到位,拉着李希侃说了好多他小时候丢人的事。黄新淳都看不下去了,才问李希侃要不要去找表哥,他应该和以前的发小在聊天,去见见总归是好的。

“你现在不过去,等下他们几个起哄闹起来,你过去可就没那么简单了。”黄明昊塞了一嘴零食,不忘提醒李希侃。
李希侃刚到露台就看到一群人在起哄,非让他一个个敬酒过来才行。毕雯珺在朋友圈子里算年纪比较长的,但是也压不住这帮疯子。 一个个介绍过来,有年轻有为的大学老师朱正廷、刚拿常春藤offer的丁泽仁、还有看起来小小的其实已经要拿第二个学位的李权哲。所以他们为什么会和毕雯珺是朋友啊?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朋友是站在角落喝酒的范丞丞,个子高高的他看起来很高冷,但是几句话下来就发现是个非常可爱的小朋友。

大概是年轻人的氛围实在太热烈,李希侃问出了那个让他非常后悔的问题。 “我觉得你很眼熟,好像在哪见过?” “你肯定是见过我姐姐,不过她最近在戛纳当评委。”

毕雯珺的朋友们,比他家的游艇和城堡还深不可测。

李希侃顾不得陆定昊的情绪、灵超做不做人了,他几乎第一时间打开手机,在小群里向大家求助。

Saykan:……
小芙:你咋了?大房子住的不开心啊?
灵超er:不一定,也可能是游艇太荡了他晕船。
有长进:你们不要这样啊,让希侃把话说完。万一他是五位数的红包拿多了呢?

确实不能指望他们三个做人。

Saykan:我好害怕啊。昨天还和你挤早高峰的男朋友突然开卡宴,你们不怕吗?
小芙:我为什么要怕?
小芙:不过确实,东北经济这几年不怎么样,他家做什么的那么有钱啊?
灵超er:东北黑社会不是挺有名的?
Saykan:灵超你别乱说啊,今天我还见了老毕一个朋友,今年戛纳唯一一个华人评委亲弟弟,人家那种阶层怎么会和黑社会有关系?
灵超er:分享《新宿事件》来自271影视。 灵超er:东北黑社会真可怕,你看吴彦祖那么帅,说砍手就砍手,诶,这是不是就是老毕那个朋友他姐姐演的啊?

李希侃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四点。毕家给他准备的房间够大,东西也齐全。他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想把梦里的血腥和被砍下来的手掌和水一起咽下去。 回去一定要把灵超的糖全扔了。

–05–

身边也不是没有靠谱的朋友,小黑和长靖就建议他趁出去玩的时候试探一下毕雯珺。看看他家到底是做什么的,他又是怎么打算的。

已经知道两个人之间有很大的差距了,现在看看这个差距到底有多大吧。 毕雯珺看他这两天恹恹的,只当是最近事情太多人累了。

也就不到处跑了,带了他在哈尔滨逛。去了露西亚吃西餐,也去了祗园斋吃素,还去苏菲娅教堂逛了一天。 晚上不急着回去,就在商业街上买点零食边走边吃。李希侃鼓足了勇气,半开玩笑问了一句。 “老毕,你可别跟我说这一条街都是你家的。”

毕雯珺正给他递糖葫芦,听到这句话笑了笑说“怎么会。”

李希侃松了一口气。 “也就1/3是咱们家的吧。”

李希侃是真的害怕了。

如果说以前在学校的吵架还只是担心毕雯珺会为了那些小事生气,现在的风平浪静反而让他更加不安。学校的圈子太小,毕雯珺自然只看得见他,可是面对毕家这个家产,谁又知道毕雯珺还看不看得到他呢? 这个差距不是毕雯珺年级第一,他吊车尾那么简单的事。明确了这一点之后,他更害怕了。

害怕毕雯珺不要他、害怕这几年的感情在财富眼界面前不值一提、更害怕自己的无能为力。

“喂,小黑吗?你说我要是现在跟老毕提分手,他会不会打死我?” 来叫李希侃下楼吃水果的毕雯珺隔着门听到这句话之后开门的手顿住了。

“可是我真的很怕啊,他家是真的可以用钱砸死我。我现在每天在这个房间醒过来我都觉得害怕,这种豪门恩怨跟我明显画风不搭啊。还有昨天,他说1/3条街是他家的,还说我不可以跟他分你我,我怎么敢不分啊,我从来没想过我会有1/3条街的产业啊。”

小黑劝他冷静一点,李希侃冷静的挂了电话之后发现,毕雯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进屋了。

看到他终于挂了电话才走过来轻轻的抱住他。

–06–

“所以豆豆,你不是怕我爸妈不喜欢你,也不是怕三姑六婆的闲话,就是怕我们家的家境?”毕雯珺弄清楚了前因后果之后觉得好笑,可是一想到李希侃抗拒得甚至想和自己分手,又把他搂得紧了一点。

“对,对啊。我一来你就告诉我你家住没有人的别墅区,房子还跟古代的城堡一样。去看海还要开游艇。好不容易见你的朋友我以为会普通一点,结果都是社会名流。我…我一下就觉得我们俩差距好大啊。我,我跟灵超和小芙说这个事,他们又说,又说东北经济不好,万一你家黑社会呢。我就更怕了。怕你反应过来不要我,也怕我意识到我们不合适的时候我走不了了。这不可怕吗?”

自己的朋友是不是社会名流毕雯珺不知道,但是李希侃那边都是最佳损友他看出来了。什么黑社会?脑瓜子疼。

“豆豆,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发现我喜欢上你了吗?是大一的时候,我们在排练室唱歌,你看着我说,你脸红了诶。我脸红不是因为唱不上去,是因为看到你了。”

毕雯珺松开手,把李希侃身子扳正,让他面对着自己。然后把自己的银行卡掏了出来。 “从现在开始,这些卡都是你的了。房产证和行车本、其他的资产证明也一样。你不开心就可以随时把我赶走,现在还害怕吗?豆豆?”

李希侃拿着银行卡,觉得薄薄几张卡有万钧之力。

他想了一下,塞回去吧,不合适;拿在手里,好像更不合适。

“那,那我可以,换一个两米的大床吗?家里和学校的床都好小,我得蜷着睡。”

“这个不可以,你得跟我睡。”

评论(62)
热度(5393)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