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嫁入豪门攻略

应该算是之前那篇的前传(?)

我对不起陆小芙……

最近就真的很忙碌,大家都好高产啊而我是只咸鱼

—00—

李希侃大学进校第一天,没有遇到帅气学长也没有路遇美貌学姐。而是先让自己的室友陆定昊给自己结结实实的上了一课。

陆定昊的书桌布置简洁,最醒目的就是一张各区房价表。让人放眼望去,心惊胆战。李希侃只看了一眼就默默在心里盘算,自己大学毕业之后得多少年才攒得起一间厕所?还没等他扳着指头数清楚那几个零,小太阳课堂就开课了。

“哎呀,你再怎么算都要不吃不喝200年啦。除非你能向天再借五百年不然怎么都没用。”

看李希侃还在原地站着发呆,陆小芙继续自己的教学。

“所以啊,一定要找一个有钱的男生,这样才不会过得太辛苦。”

李希侃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很快又回过神来,“等一下,为什么是男生?”

陆定昊认真打量他半天,最后用无比严肃的语气说了一句,“会是男生的。”

—01—

嫁入豪门第一步,找准目标找到搭讪的契机。

开学之后的每一天李希侃都在后悔接受了小太阳课堂的培训,尤其是在被陆定昊拉去做僚机的时候,李希侃一点也不尴尬,真的。

同寝的灵超说得好,陆定昊不过是看李希侃傻罢了。李希侃现在看自己也挺傻的,被陆定昊拉到金融系的课堂上来,听老师给他们讲货币战争。

“小芙…”李希侃有一点点想走。

“你想都不要想,我打听过了这个班人才济济,号称贵公子聚集地。我的目标是前面那个董又霖,唉你有没有在听啊?”

“在听在听,前面那个董岩磊!”李希侃忙着琢磨手机里的直播软件,丝毫没有注意到陆小芙彻底变了脸色。

“你在听个鬼,董岩磊我们班生活委员!”陆定昊抽走了李希侃的手机,恨铁不成钢的看了看李希侃。继续压低嗓子跟他交代。

“等会儿下课我就去找董岩磊,啊呸,董又霖。你负责把他旁边的人,弄走,知道了吗?”

李希侃还没点头,就听到老师冲他和陆定昊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后指着自己说,那个棕色头发的同学起来回答一下问题。

出师不利。

陆定昊按照计划去找了董又霖,可是杵在旁边这个傻大个是干嘛的?不对,李希侃呢?

李希侃在喂猫,就教学楼出来那个草丛那里。他看那只小母猫生完小猫之后一直身体不好的样子,今天过来特意买了根火腿肠,他吃了一半,剩下一半分给猫。

陆定昊把李希侃从猫窝里拽出来的时候,毕雯珺在董又霖旁边已经等得很不耐烦了。有事儿能不能直说啊这俩人,围观群众的时间就不是时间了?

陆定昊把李希侃往毕雯珺旁边一推,又补了一句“毕同学,希侃特别喜欢你那个悠悠球,一直说想跟你学来着。今天那么凑巧,你要不带他练练?”

说完拉着董又霖就走了,留下毕雯珺和李希侃面面相觑。

“那个, 同学,你吃火腿肠吗?”李希侃举起了自己和猫啃得差不多的火腿肠,跟毕雯珺打了第一个招呼。

—02—

嫁入豪门第二步:适当的互动加深对方的印象。

这是陆定昊第411次拉着李希侃到网球场,手上还拿着刚淘宝来的网球拍。陆定昊已经打听好了,董又霖热爱网球运动。连室友毕雯珺都被他逼着改羽为网,每天晚饭后陪他打网球。

“希侃你看,这个时候小太阳课堂又要开课了。打网球呢,一向是促进交往的重要一步。尤长靖天天看的那个《恶作剧之吻》里,湘琴不就是靠打网球啥也不会攻略到了直树?所以等一下你要配合我。”

李希侃一边点头一边吃掉了最后一口冰淇淋。刚把包装纸扔进垃圾桶,就听见陆定昊在场边说好巧哦又遇到了,我和希侃可以和你们双打吗?

李希侃:呵,好巧哦。

按陆定昊的意思,李希侃自觉的站到毕雯珺旁边和毕雯珺一组,对阵陆定昊和董又霖。李希侃心说这有啥好打的,打不了两下你又要骚操作了。

李希侃其实也不会打网球,再加上他本来就是来给陆定昊当僚机的。打得稀稀落落的也正常,全靠旁边毕雯珺及时救球。李希侃很想告诉毕雯珺,随便打打算了,真的,你根本不知道我们来干啥的。

这个念头还没来得及付诸行动,就看到球网那边陆定昊及时摔倒,隔着球网李希侃都知道对面一定摔得惨绝人寰、陆小芙造型一定摇曳生姿;他这个室友也是真的冷漠。

比他更冷漠的是毕雯珺,看到对面董又霖扶陆定昊坐下查看伤处,毕雯珺冲李希侃说,要不我俩1V1继续?

李希侃说好啊好啊。

陆定昊还在旁边哭丧着脸说自己的伤感觉很严重,不知道是不是骨折了。李希侃这边已经蓄势待发,连击了两次球了。

我是那颗球,我说的都是真的。

—03—
嫁入豪门第三步:在合适的时机向对方暗示你单身的现状。

李希侃已经被陆定昊的组合拳打得不知所措。被金融学课老师盯上、和毕雯珺约球让他精疲力尽。但是他还不能拒绝毕雯珺的邀约,现在革命尚未成功,他不能暴露陆定昊的狼子野心。
大家好,我是李希侃。恪尽职守、帮助室友。用小小的身躯,分担了陆小芙大大的豪宅梦想。行走在校园、义举感动天。8102感动中国,请大家为我投票。PICK ME。

又是一个星期三,李希侃又被陆定昊拉到了金融系的课堂上。李希侃现在觉得流体力学这门课都比金融学有意思。当然了,如果流体力学教授听到这段话,那就打扰了,您当没听过吧。
金融学老师并不知道李希侃和陆定昊不是自己的学生,看这两个人每次上课都鬼鬼祟祟,交头接耳,看他们不顺眼很久了。
但是就算这样,陆定昊也不忘在老师板书的间隙给李希侃布置任务。“等下我们一起去吃饭,你要装作无意又刻意的样子,跟董又霖说,小芙是单身这件事知道吗?”
李希侃:不好意思,我语文不太好,什么叫无意又刻意?
内心os不能说出来,他只能僵硬的点点头。
陆定昊表示满意,陆定昊继续说“所以呢,你待会儿就假装吐槽,说周末想去迪士尼。我呢,就跟你说都是情侣,我不想去。你再乘胜追击,懂吗?”
李希侃抬头发现金融学老师幸运的视角正在向他聚焦,侃侃害怕,侃侃不想说话。
“那个棕色头发的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陆定昊终于闭嘴了,金融学老师怕是要和李希侃锁死,一节课要cue他三次。
“老师,他不是我们班的。”李希侃正愁自己该怎么办,前排毕雯珺就替他解了围。回头看到李希侃正看着他,又补了一句,“他陪我来的。”
陆定昊小算盘打得哗哗响,成功约了董又霖周末一起去迪士尼。热情的董又霖转过头就问李希侃要不要一起,李希侃哪敢点头yes啊,只能摇头no,并且表示下个月考试了自己流体力学还没复习呢,他要趁周末一个人在图书馆奋战到天明。

所以这个周末,陆定昊早早起来戴好了美瞳去了迪士尼赴董又霖的约;李希侃及时起来戴好了眼镜在图书馆偶遇了毕雯珺。
同是天涯期末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早就听说毕雯珺是学霸,李希侃当然不会放弃这个机会。拿着书就问毕雯珺有没有重点可以救救他。毕雯珺的脑瓜子从来没有那么疼过,看来这个李希侃是真傻。
“希侃,你是学工程管理的,我是学金融的。我不学流体力学啊。”
又过了一个小时,毕雯珺看头发都快被揪完了的李希侃,终于忍不住把人拉过来。
“希侃,别折磨自己了。你明年重修吧,重修费我给你出?”
李希侃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帅气的男人,怎么也不会沦落到挂科的地步,拒绝了毕雯珺的好意之后又继续开始了被物理按在地上摩擦的状态。

陆定昊回学校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了和毕雯珺一起从图书馆出来的李希侃。回到寝室就开始了三堂会审。

“侃侃,你老实跟我说,毕雯珺是不是在泡你?”陆定昊摘了美瞳也依旧目光如炬,把旁边吃瓜的灵超和尤长靖都吓得抖了三抖。

“怎么会你在想什么?我们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李希侃觉得这都什么事儿啊,趁灵超不注意抓一把他的糖比较要紧。

“金融学课给你解围、周末陪你自习、平时还约你一起打网球。毕雯珺这不是在泡你难不成在泡面?”

李希侃反应很快“泡面?诶前天小尤泡的那个马拉西亚的泡面好好吃啊。还有吗?”

行吧,没救了,陆定昊表示放弃。“没有,我说你既然那么勤奋学习,这学期流体力学靠你了。”

—04—
嫁入豪门第四步:寻找最浪漫的时机,适时表白。

李希侃觉得陆定昊绝对是脑子不正常,都快期末了,哪来的最浪漫的时机?流体力学考试现场吗?

但是李希侃不能把话说出来,他是一个好僚机。他听陆定昊的做好了万全的准备,跨年夜当天陆定昊会攒局。到时候兵分两路,陆定昊先和董又霖去听新年音乐会,如果成了,李希侃这边准备好的蛋糕鲜花就派上用场了。如果没成,那么大家一起去广场等零点,陆定昊再尝试。李希侃准备好的蛋糕鲜花也就派上用场了。

总结,李希侃你千万不能忘记订蛋糕啊。

李希侃认命的为室友订好了蛋糕,还没来得及确认一下陆定昊提前定好的酒店到底在哪?就遇到了来买蛋挞的毕雯珺。
“你怎么在这啊?”李希侃拽着大蛋糕,开门都有点吃力。
“又霖说今晚要聚会,我想你可能会想吃零食就过来了,这家蛋挞特别好吃。”毕雯珺说着还拿装蛋挞的盒子在李希侃眼前晃,晃得李希侃心痒。
“我们现在就过去吧,我想吃这个蛋挞!”李希侃眼睛亮晶晶的,看起来特别单纯。

话分两头,陆定昊这边表白并不顺利。新年音乐会氛围太好,一时间他有点不敢造次。再说要怎么跟董又霖说呢?说自己喜欢他吗?还是暗示一下就好?

一琢磨就琢磨到了音乐会结束,安可的《茉莉花》才让他回过神来。

“又霖…”陆定昊下定决心要开口表白了,不能让李希侃订好的蛋糕浪费!

“小芙我们快走吧,雯珺他们已经到广场了。等下路就封了,我去开车。”

好,OK,fine。
陆小芙看董又霖上辈子就是根木头,这辈子都不会通电。

没事,不生气,还有planB。

赶到广场的时候看到李希侃已经带上猫耳朵装饰,手上拿着皮球,脸上充满了xxj式的开心。远处的毕雯珺还买好了饮料,成熟稳重本人了。

陆定昊在心里给自己打气,一切都很顺利。亲友到位,僚机在线,陆定昊做好准备,今天一定能拿下那根木头!

陆小芙,冲啊!

新年钟声敲响前,李希侃神神叨叨的给四个人一人发了一个气球。说他特意挑的,整个广场上最丑的气球,等下就算被人群挤散了,凭气球大家也能找到对方。

陆定昊一开始还不以为意,随着新年的临近,他们所在的地方也越来越挤了。

新年敲钟之前,旁边就有人在撒彩带了。毕雯珺个子高,没有被无差别扫射。李希侃比较惨,一个低头就收获了一脑门的彩纸。偏偏一手拉着毕雯珺、一手捏着气球,也腾不出手来擦一擦。

毕雯珺问他,要不要自己帮忙?可是旁边人群的欢呼声越来越大,李希侃根本听不清毕雯珺在说什么,只能一遍又一遍的问什么?

毕雯珺看他半天没反应过来,低头亲了下去。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

李希侃的气球是新年第一个升空的气球。

陆定昊和董又霖被人群冲散了,下意识回头找李希侃。一回头就看到了和毕雯珺抱在一起亲吻的李希侃。

很久以后李希侃才知道那天毕雯珺说了什么。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从草丛里钻出来,头上沾了片叶子,我想问你要我帮你拿掉吗?

后来在网球场,你的鼻尖上沾了块冰淇淋,我想问你我可以帮你擦掉吗?

再后来在图书馆,我把书签插在你头上了,我也没来得及问你,我能不能帮你取下来。

现在你嘴唇上沾了好奇怪的彩纸,我也腾不出手帮你取掉,所以我想问你,我可以亲你吗?







一个彩蛋

陆定昊在人潮汹涌里看到自己的僚机喜提187火力少年王,有点反应不过来。等他反应过来之后,第一件事不是给这对狗男男发消息辱骂他们,而是掏出手机给灵超发了条消息。

——超鹅,李希侃背叛了组织,哥以后就靠你了。

评论(90)
热度(3506)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