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典型偶像剧

我和别的作者不一样,我发现520写不完我就干脆不赶了点了份夜宵,然后拖到了今天………

既然cue了,那就满足孩子的心愿
谁还不是偶像剧小公主了

副西皮皇权富贵,毕竟我也是真的喜欢杨丞琳老师
大概就是基于《转角遇到爱》和《海派甜心》主线思路的改编
典(tai)型(wan)偶像剧必须有农农的姓名💪💪💪

—00—

“我办事儿你们都放心成吧,我黄新淳什么时候垮过?啥玩意儿,啥高中时候单杠不及格?我上了单杠还能唱《陪你过冬天》你信不信?再说我今天把单杠拆了我也能把毕雯珺和范丞丞带回来,你等着!”

飞机从黑龙江起飞,三个小时的行程即将开启。黄新淳拉下遮光板、放下座椅靠背、收起小桌板,开始回忆着三个多月这些都叫什么事儿啊!

—01—

毕雯珺发现自己卡停了的时候其实还不是很尴尬,因为他只是需要充个寝室电费。自己充不了还有室友嘛,都不算大事儿。

但是室友充好电费,20°的空调之下,毕雯珺却觉得背后发凉。

他的卡全部被停了。

都不用猜就知道是为什么,本来选择学艺术就够让父母气不顺了,前段时间自己还组了乐队,正在跟经纪公司接洽。打算过了暑假就敲定这件事。

现在看来,暑假是过不了了。

卡停了的话,估计家里密码也换了。毕雯珺这个人平时看起来没脾气,但是其实倔得不行。决定学音乐,决定走这条路,他就下定决心,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自己把它走下去。

但是没想到这个“什么事情”来得那么快。

暑假回不了家,打电话给范丞丞也没有人接,看出来了糯米纸兄弟没有情。最后只能提起行李去了哈尔滨,打算去小姨家暂住一个暑假。可是毕雯珺万万没想到,人倒霉起来,别说吃麻辣拌了,喝凉水都塞牙。小姨要出国调研一段时间,琢磨了一会儿决定把毕雯珺送去温州老朋友家。

毕雯珺觉得自己一个男孩子并不需要人照顾,没必要千里迢迢去温州。但是小姨告诉他,你再不跑,你妈就可能狙到这里来押你回去读商科了。

所以毕雯珺降落在温州38°的高温里的时候,心里还依旧满是惊慌。他还是那个容易受到惊吓的抚顺人。

毕雯珺按照小姨给的地址找到居民楼的时候,怀疑小姨是不是跟爸妈串通好了。这不是逼他回家?

但是还是按着地址敲开了门。

开门的是一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可能是还没睡醒。揉着眼睛冲他说

“不买保险不购物没有快递没订外卖,你再敲门我报警了。”
然后哐的一声关上了门,留下毕雯珺在门口一脸问号。

这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等到李希侃终于清醒和毕雯珺面对面沟通之后两个人才发现面前问题的严峻性。
房子是李希侃住了很多年的旧宅,虽然当时住进来就知道产权有很大的问题。可是现在冷不丁来个人说房子是他的,李希侃还是有些诧异。防备异常是必然的,可是怎么看都觉得毕雯珺不像坏人。

这个时候对面房间的交换生陈立农回来了,拿着今天打工剩下的鱿鱼。

李希侃看到他过来就退后三连,你你你半天没说出话来。

“诶,新朋友啊?你要吃鱿鱼吗?”台湾腔小男孩冲毕雯珺友善的扬了扬手上的打包袋。

李希侃看到此情此景,吓得蹿进房间久久没有声音。只留陈立农和毕雯珺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02—

毕雯珺住下来之后大概了解了这里的具体情况。房子老归老还是个三室一厅,李希侃和他口中的温州弟弟两个人合住一间。毕雯珺暂住的那间房间是之前用来放杂物的房间,虽然李希侃也没多少杂物。

温州弟弟还是学生,平时老老实实住校,只有打工太晚才会过来。毕雯珺倒是对这对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为什么那么惨没啥兴趣,撑死就是人来了打个招呼呗。

对面住了一个台湾交换生,好像是因为成绩优秀才交换的,本身依旧需要打工赚钱。这是什么打工三兄弟?不过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办,也是个难题。

但是毕雯珺在新家的第一天并不安稳。

洗澡的时候水龙头出水不稳定,一下猛一下又热起来。李希侃在外面看电视吃瓜子,听到厕所一声尖叫。想起来前两天看热水器有点问题别不是着火了吧?拿起一桶水,打开门冲着厕所就是一阵泼。

很好,毕雯珺这次连叫都叫不出来了。

李希侃觉得尴尬,发微信问陈立农自己该怎么道歉才好。陈立农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回复【诶,你们俩这个剧情怪怪的诶】、【孤男寡男共处一室真的好吗?】、【小侃你这样不太好诶】

好,就不该问从小看《天国的嫁衣》的台湾人问题。

毕雯珺洗了个凉水澡出来,原本以为可以安稳度过倒霉的一夜,结果刚进屋就被热出来了。倒不是杂物间没窗户闷得慌,而是这间屋子根本没有空调。

李希侃就在这个时候适时进了房间,顺便放下了一台电风扇。

“那个,这个房子限电,不可能装空调的。这个风扇你凑合一下吧,我已经洗干净了。”

可能是觉得刚刚发生的事情太尴尬,李希侃说完挠了挠头就跑了。毕雯珺站在原地,也只好把哽在喉头的那句谢谢咽了回去。

那天半夜,毕雯珺不知道自己是因为床太小摔下来醒的,还是因为屋里太热才醒的。后知后觉去拧风扇,结果机器努力的转了转,就悄无声息的蔫了。

房间里又恢复了原来的炎热且安静。毕雯珺也恢复了原来的沉默和无奈。

不适应的事不止这一件。

虽然他也住校,但是学校和这里还是不一样。起码以前他不止于床上摔下来,这个家里全都是一米六小床,毕雯珺每天都花式惊醒,然后发现自己半拉身子在床外面。

还有他暂时的室友李希侃,从第一天给他泼了一桶凉水之后就不断这样的骚操作。哦,当然不是泼他水;而是好心帮他开窗通风,结果进了一屋蚊子;还有担心他不会用煤气罐帮他做好了饭,他也是吃咖喱牛肉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牛肉过敏的。

他能感觉到李希侃试图和他好好相处,他也想和李希侃好好相处。大家都就此收手,不要再互相折磨了好吗?

—03—

见到那个传说中的温州弟弟是两周后了,毕雯珺经历了洗澡被泼水、睡觉被蚊叮、吃牛肉过敏倒霉三连之后,居然也莫名其妙的和李希侃相处和睦起来了。

只是他不知道,这些事情在隔壁陈老师看来,都是偶像剧的必经阶段。

“所以哦,你看,小侃虽然傻乎乎的,但是已经完成了湘琴闯祸三连了,那么虽然闯祸,但是其实直树都没有生气,反而拉近了两个人的关系对不对?”

学校附近的夜市街10点以后也没多少人,陈立农拉了黄明昊坐下一边吃今天剩下的鱿鱼,一边分析现在的情况。黄明昊疯狂点头,对对对你说得对,反正我没看过偶像剧。

“所以吼,如果后面他们谁生病了,说不定反而会推动他们的感情线发展。”

黄明昊虽然忙于吃土豆,但也还是抬起头问了一句为什么。

陈大师继续认真说道:“因为电视剧里就是那么演的啊,你看湘琴突然盲肠炎,还不是直树放弃考试送她去医院的?”

黄明昊觉得醍醐灌顶,不远处正在处理今天没卖完的奶茶原料的李希侃打了一个寒颤。

陈立农,十级奶。

李希侃打寒颤的时候挨着旁边的架子,他一抖架子跟着就晃起来了。本来呢,那就是个装饰架,没啥分量的。但是今天好死不死李希侃说装饰架怎么能不装饰,往上面放了不少东西。

所以掉下来的画框就这样砸得他一脸懵逼。

毕雯珺赶到医院的时候心里抱着满满的困惑,这边明明有两个人,为什么非要他来医院照顾室友?当然了偶像剧导师陈立农从来不让人失望,他的解释合情合理无法反驳,得靠毕雯珺从家里带换洗衣物过来啊。

然后一旁的黄明昊可怜巴巴的表示,当然了如果你不愿意照顾我哥哥我和农农哥哥也可以留下来。毕雯珺手一挥,得了得了你俩走吧我留下来我留下来。回过头一边揉头一边回忆自己以前是不是见过黄明昊?

还没想出来个所以然,李希侃醒了。

他们俩当然不会知道出去以后的黄明昊和陈立农欢快击掌,计划通!

李希侃觉得很奇怪,明明印象里是黄明昊和陈立农送自己过来的,为什么现在毕雯珺在这里?这段时间尴尬的相处让李希侃能尽量避开他就尽量避开他。现在这样,李希侃只能用被子挡住脸,努力让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

“再憋会儿就闷死了。”毕雯珺从护士站拿了药回来,还没倒水就看到李希侃试图憋死自己。蠢是蠢,但是也不能因为蠢自杀啊,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得赶紧拦下来。

李希侃把头从被子里剥出来的时候,连耳朵都是红的。毕雯珺看到又忍不住打趣他。“你怎么脸红成这样,别不是喜欢我吧?”

李希侃急着否认,一着急把舌头咬到了。“闭嘴,啊”

毕雯珺看他的样子实在好笑,想一想不欺负伤病员。递了温水和口服药给他,让他把药先吃了。

李希侃闷着把药吃了,抬头看毕雯珺眼神里多了一些埋怨。他也知道这事儿怪不了毕雯珺,可是这个药真的太一言难尽了。

毕雯珺看他的样子反而笑了,吃药还要皱眉头嫌苦,确实是个小朋友了。

“你,你不许笑!”李希侃是谁,躺在病床上嘴皮子也不饶人。

只是这样一来两个人好像都忍不住笑了。

在家和黄明昊分小龙虾的陈立农突然连打三个喷嚏。

—04—

医院那一晚上过去之后,毕雯珺和李希侃之间奇妙的结界也终于被打开。他开始尝试着融入这样普通又烟火的生活。和李希侃一起去学校食堂抢5块一份的套餐、晚上也去夜市上帮帮他们三个的忙、晚上回家和陈立农分今天剩下的鱿鱼龙虾,然后看李希侃嫌弃地躲得远远的。

不以车代步的日子,才会发觉地铁上会有可爱的小女孩觉得他好看送给他糖,李希侃酸不溜秋的表示人家小女孩那么小就知道你好看了那你收着呗。混迹在夜市才会发现四个人坐在一起为一件小事碰杯是珍贵的体验。打开窗户蚊子太多的话,不如看看没那么多霓虹灯的街区会不会有星星。

这样看来,自己遭遇的放逐可能是另外一场礼遇。

这个时候一个迟到了很久的电话终于到了,来电人,范丞丞。

当时毕雯珺卡停了家回不去,打电话他死也不接,连带着黄新淳李权哲一干人等一起了无音讯。毕雯珺觉得自己可能进了异世界,要不怎么那么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现在倒好,延时一个半月,范丞丞终于充上话费了?

“哈哈哈哈哈哈听说珺哥你被家里赶出来了哈哈哈哈哈”

毕雯珺觉得就算自己被家里赶出来了,好教养也不能丢,不能先挂电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不跟哥几个说清楚哈哈哈哈哈哈你等着哥们儿这就来捞你!”

不用了,你笑得我脑瓜疼。

“真的不是哥们儿不够义气,我那会儿不是跟我姐在戛纳吗?”

“别什么戛纳不戛纳了,我问你搁哪呢?”毕雯珺终于忍不住了,东北口都憋出来了。

“我明天的飞机到温州,你稍微收拾收拾,我们请那边朋友吃顿饭顺便,完了咱就回北方。你说你搁南边待那么多天哈哈哈,对不住啊,太好笑了。你说你搁南边那么多天,你咋过来的啊?太苦了我们珺珺,我这就去接你。”

行吧,你来吧,你来了我先找你谈谈心。

范丞丞要过来,那自己自然也可以安心回东北,在哥们儿家老实等到爸妈消气,就算爸妈不消气,久了也会觉得他丢人放他回家的。

只是,要怎么告别?

毕雯珺也觉得奇怪,怎么之前恨不得赶紧离开,现在居然不知道要怎么告别?明明是一个热水器忽冷忽热、没有空调风扇也随时会坏掉、开了窗就会喂蚊子的地方,说要离开,居然还会舍不得。

太奇怪了。

—05—

回家这件事在范丞丞到达他家之后被搁置了,毕雯珺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当然不知道,范丞丞被塞进封闭式高中读书的时候毕雯珺他们几个已经是大学生了。除了一个月来探一次监,有时候忙了还不来,他们哪管过他的死活?

是真的要死要活。

范丞丞在高中早恋了,早恋不足三个月,早恋对象突然不见了。不过没关系,自己现在来温州捞毕雯珺,不就又遇到了?

缘,妙不可言。如果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不咬牙切齿就更好了。

毕雯珺在酒店,看着突然咬牙切齿的范丞丞,再想起他他今天帮自己收拾行李,一抬头看到李希侃一行回来,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就甩下一句不走了我也要在温州玩两天。更觉得奇怪了。

他难不成是和李希侃有仇?

——你那个朋友?是不是……
刚想着李希侃,他的消息就进来了。
——你别往心里去,他可能就是想玩两天
——不对吧,我看他脸都绿了。昊昊现在也莫名其妙跟我置气。
——要是你在就好了,今天农农拿了好多小龙虾过来。

毕雯珺看着酒店送过来的夜宵,突然有点想念那份对他而言过分辣的小龙虾。

他不知道的是,在那栋小房子里,陈立农正拉着李希侃讲他的365条推论。

“小侃哦,我跟你说,我觉得昊昊和那个,就是今天来接雯珺的人,不正常哦”

李希侃剥了半天虾,还没吃进嘴就被吓了一跳。

陈大师持续开麦,“你看他们俩,明显以前见过或者结怨过,不然不会是那个表情的。还有,雯珺今天是要回去的,结果他那个朋友看到昊昊就说不走了。他们以前不会是情侣吧?”

照理说,平时的李希侃听到这里应该跳起来表示不可能不会的,或者是浮夸的捂住嘴并表演一段Bbox。但是他听到那句【雯珺今天是要回去的】之后,莫名就有些泄气。

对啊,他是要回去的,他只是暂时多留了一会儿而已,他还要回去,他总要回去。

李希侃觉得今天的小龙虾可能和鱿鱼放在一起太久了,所以他也不是很想吃了,索性放下小龙虾准备回去睡觉了。

陈立农看着面前的一桌小龙虾,再看看突然失魂落魄的李希侃。点开了和黄明昊的聊天对话框。

——昊昊哦,我就觉得小侃应该是喜欢上雯珺了……

毕雯珺接到李希侃语气不善的电话让他过来的时候居然没有生气。今天温州体感温度已经接近40°,但是他还是出门了。这大概就是,生死之交吧。

李希侃中午过来找黄明昊吃饭,结果没看到人。照理说,他们仨在夜市打工,中午时间是人最少的时候。而且天气那么热,中午也没多少人在外面,谁不想回家吹空调?

“所以就让黄明昊一趟一趟送外卖?”李希侃听到这个回答差点没气到中暑。问了外卖地址之后他马上联系陈立农让他不要在图书馆玩手机了,赶紧出来。

然后就看到了在空调房里坐着,面前堆着一堆外卖盒的范丞丞。

毕雯珺来的时候特别凑巧,黄明昊送了不知道第多少次外卖,依旧保持微笑服务,微笑到了一头栽过去。中暑了。

李希侃一行还没来得及动,范丞丞先跳起来把人抱走了。李希侃给了毕雯珺一个等下再审问你的眼神,跟着就跑出去了。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偷偷摸摸跟在后面啊小侃?”陈立农不太明白,大家都关心昊昊要去医院,为什么非要另打一辆车?

“他俩到底咋回事?”李希侃气出东北口。

“我哪知道他俩咋回事?我大兄弟平时我不这样啊,咋跟着就魔怔了?”毕雯珺一头雾水也憋出了东北口。

交换生不就很生气,你们在说什么?考虑一下我好吗?

交换生可能听不懂东北口,但是交换生非常擅长看偶像剧。所以到了医院,他终于明白了为啥要分两辆车走,并且迅速拦住了准备去病房的毕雯珺。

“那大家不都想知道他们到底怎么了,你现在过去他们也不会说啊。我们三个在这里观察不好吗?给他们一点私人空间啦。”

毕雯珺觉得陈立农说的对,要给别人私人空间啊?诶,不对,为啥要给他俩私人空间?

问题还没得到答案,他就被李希侃拉到黄明昊急诊病床旁边的床上cos病人了。

“不管你相不相信,我那个时候真的不是要骗你或者……后来我们家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你也看到了,我已经不是当时那个娇生惯养的小少爷了。如果你还是…”

“啊”隔了一层布的隔壁病床传来了一身熟悉的尖叫。

毕雯珺躺在床上,影响偷听效果。他琢磨翻个身是不是能好点,但是这是医院的床,他一翻身把头撞到了,没忍住叫了一声。偷听得正起劲的李希侃给了他一记眼刀,旁边已经被惊动了,他俩得跑。

李希侃拉着毕雯珺一个蛇皮走位就到了走廊,然后随便找了间空房间躲了进去。这个时候他才反应过来,农农呢?

陈大师云:偶像剧十大定律之一,医院,敞开心扉第一场所。处于生病状态的两个人,会因为独处和脆弱说出很多不敢袒露的心声。

陈大师又云:偶像剧十大定律之二,处于暧昧中的两个人,需要在绝对的独处时间,在独处中关系会得到突飞猛进。

陈立农开心的独自回家了,再晚一点可能赶不上重播《流星花园》。

—06—

李希侃第365次尝试还是打不开门之后他选择放弃,甚至还想送关门的护士姐姐365个祝福。

因为偷听朋友过去的恩怨情仇,导致自己被关在医院空病房。李希侃在琢磨自己到底要去哪个论坛发帖回复会比较多一点?*

旁边的毕雯珺同样绝望,从中午过来折腾到晚上了饭都没吃上。现在还被锁在屋里出不去,他就不该找范丞丞求助!

“嗯,你是不是要回去了?”李希侃实在受不了这个氛围,想主动找个话题,结果好死不死挑了这个最尴尬的。

“对,我看,丞丞这边心结也解了。差不多该回去了。”但是其实并不想回去啊。

“那你,回家好好跟你爸妈说。没有不顺着孩子的父母,你别自己瞎犟。”

“嗯,但是你希不希望?”

“你说什么?”李希侃一边说一边开始了对门的第366次进攻。转过头来,只收获了毕雯珺一句,没什么。

四个人分两组陆续被医护人员骂得狗血喷头回家的时候,推开门就看到了和陈立农语言不咋通的黄新淳。

一个大碴子一个台湾腔努力的想带歪对方,场面真的很诡异。但是想一想这间屋子这段时间发生的各种事,又觉得这也不算啥。

“哎呀妈呀,你俩可算回来了。咱今晚机票回去呗,再不回去该囤大白菜了,你俩不在二百多斤我一人拿啊?”黄新淳说完这句话才注意到他们身边的人。

嗯,这别不是,回不去了吧?他不想一个人扛二百斤白菜回菜窖啊!

“这俩小兄弟长挺好看,都谁啊,也不介绍下。你看这就是你俩不周到了吧?”

“这,这是咋了。你看怪我没自我介绍对吧,我黄新淳,跟他俩,铁瓷了。”

黄新淳尝试开口三连之后,终于选择闭麦。

毕雯珺东西不多,本来就是过来躲一阵儿,用不了多少东西,随便招呼两下就好了。他也没开口问范丞丞现在心情如何,和黄明昊是和好了还是说清楚了?只是烦心的划开手机一次又一次,李希侃并没有给他发告别消息。

黄新淳还在前排和司机师傅侃大山,丝毫没有留意到他要带回去的两个人兴致都不高。

到了机场一切顺利,唯独检查到毕雯珺的登机箱,安检员说里面有液体需要开箱。行吧,多半是黄新淳激情收行李把矿泉水饶进去了。但是打开行李箱,先掉出来的是一本相册,这并不是他的东西。

那是李希侃的相册,大概是范丞丞来的那天太鸡飞狗跳才被误收到了他的东西里。相册里是小时候的李希侃冲着镜头大笑、后来的李希侃在十佳歌手大赛上唱歌、再之后是和黄明昊陈立农的合影。最后一张,是毕雯珺和他们在夜市吃饭时候一张独自的剪影,他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拍的。

毕雯珺好像终于明白了什么,抓起相册和外套,甩下一句不走了就匆匆离开机场。

留下黄新淳一脸懵逼,他还来不及抓住范丞丞严刑拷打一下老毕到底是怎么了,范丞丞也走了。

想他黑龙江黄新淳,从来没被尥过蹶子,这次好了。一尥尥俩,合着单身狗没人权呗?得,那他自己回去还不成,不就是二百斤白菜吗?多跑几次,拿得完吧……

太过愤怒的后果就是塞身份证回钱包的时候,里面的硬币七七八八全掉了出来。黄新淳一遍暗骂俩发小一边蹲下来捡,心情如同地上的硬币一样沉重。

旁边有个人看到他的窘境,主动蹲下帮忙。黄新淳只顾埋头捡,一不留神撞到了人都不知道。准备抬头道歉,却在看清来人之后先愣住了。

毕雯珺跑出出发厅,还来不及打车,就在大厅和地铁站旁边的拐角处撞到了一个人。

是李希侃。

“我,我就是想来送送你。”可能也是来得着急,总觉得李希侃从眼睛到耳朵,都是红的。

“别送了,我不走了。”



一个彩蛋。

“所以农农你那么厉害哦,你居然真的猜到你朋友的感情线?”

“没有啊,我都乱讲的,前一天重播什么偶像剧我第二天就跟他们说什么,谁知道他们都来真的。”





*部分医院因为器材的关系信号不是很好,这里我就直接把急诊科的WiFi、E网、4G、2G、信号全部掐了。电话是打不出去的,你俩老实待着吧。

最后新淳那里是源于《天国的嫁衣》结局场景,程海诺弄掉了艾青送他的能帮他找到真爱的手链,被张韶涵捡起来了。但是都别问了我也不知道他的CP是谁。

评论(19)
热度(7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