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变形计

土味变形计了解一哈
今天也努力劝学了

—00—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

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

如果我问你什么,你是否想到,妈妈梦中的惊起。

如果那是一个你不熟悉的家,你是否愿意把善良当做路牌?

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再彷惶?

“你要我去参加变形计?!”

—01—

相隔两千多公里,抚顺和温州的两户人家几乎同时传出了一声尖叫。

李妈妈年轻时候就漂亮,现在也还是年轻人的面目年轻人的心态。看着自己窝在电脑前的儿子粲然一笑,悠悠的把刚刚的话再说了一遍。 “小侃,妈妈帮你报名了《变形计》,下个星期你就去东北了。可以看雪了,你感动吗?”

李希侃心说不敢动不敢动,我真不是你们捡回来的?转过头给姐姐发了消息,求求她快点回来救救孩子吧,怎么就《变形计》了?

没想到比妈妈更无情更冷酷更无理取闹的是姐姐,姐姐的语音轻快愉悦,感觉对于他要被送走这件事显得十分支持。 “怎么了?哎呀那个是我建议给你报名的,下礼拜你就去东北了要不要我帮你收拾一下行李啊?”

好了,不用了,我看你快笑出声了。

李希侃想了很久,自己不就是不做饭不洗碗天天点名吃牛肉和姐姐抢零食热爱电脑游戏而已?怎么就严重到要去变形计接受新生活洗礼了?李希侃缩在床上思考人生三连的时候,姐姐已经把他的行李打包好了。

Ok,fine,自己不得不走了对吧?

但是!他李希侃,就算是饿死,就算是去了东北被冻死,也不会对那个鸠占他鹊巢的家伙示好!想到这里,李希侃从床上爬起来,翻出了自己藏在房间里的42包零食,卸载了电脑里的所有游戏。

哼,我看你怎么办。

毕妈妈把可乐鸡翅端上来的时候顺便跟毕雯珺说了他下礼拜要变形计去温州的事。意料之中的,毕雯珺问了一声就继续吃饭了。旁边弟弟反应都比他大。

唉,能咋办呢?毕雯珺什么都好,就是不爱说话。

爸妈说什么他都听,也照顾弟弟,学校里更是出了名的好学生。但是这样模范的乖乖仔,难免显得有些了无生气。

毕家父母送他去打羽毛球、支持他学音乐,也全力配合他玩悠悠球的爱好。可是万万没想到,爱好越来越多,孩子越来越闷,给他个球他能玩一天。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家里人给他报名参加了《变形计》,其实只要他说一句不愿意,这个事情马上就可以叫停。

可是意料之中的,毕雯珺点点头就答应了下来。 可能换个环境,孩子能好一点吧。

—02—

李希侃踏上东北大地的第一秒,只觉得冷,想空调。

他大言不惭的拒绝了临时父母来接自己,又在收拾行李的时候深信东北有暖气,没有带上自己有且仅有的一件羽绒服。

不是他,成功男士不会在机场颤抖。

一阵风吹过来,李希侃小胳膊小腿的快被东北的风吹飞。祖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他总算知道为什么要在东北玩泥巴了。风一吹过来,人差点就摔土里了,可不就只能玩泥巴了吗?

这是姐姐今天第26次感叹新弟弟真好,虽然她才见到毕雯珺不到半个小时。以前接弟弟回家,她大概已经说了524句,闭嘴吧你。可是这一次,新弟弟安静异常,上车问好之后就看着窗外,可以说是乖巧本巧了。

毕雯珺其实对这一趟来温州没啥感觉,他跟着队友到处比赛也有一段时间了。用哥们儿半开玩笑的话说,老毕就是来看看,不算个事儿。可不咋滴,他啥世面没见过?

温州的这个家也没啥不好,就是毕雯珺觉得这家家里人目光太热切了,弄得他有点不适应。怎么说呢,嗯,他也知道自己性格太闷,不是特别讨喜。家里人也为他这一点真情实感的担心过,但是这家人看他的目光充满了惊喜是怎么回事?

李希侃觉得变形计还是挺好的,为什么呢?到新家第一天,临时妈妈给他端上了法库牛肉、丹东草莓、大连海鲜。边添菜边心疼的说孩子太可怜了怎么那么瘦,李希侃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开始解释自己真的吃不胖,一直也特别困扰。絮絮叨叨的,一顿饭吃了快俩小时才算完。

毕家父母也很开心,原来家里有个爱说话的孩子是这样的啊?乐乐呵呵的,跟过大年似的。

东北人就一点好,啥事儿都说一不二。一听李希侃没滑过雪,大手一挥就安排了去哈尔滨。 李希侃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只想起了小时候妈妈喜欢的那部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

毕雯珺很想知道这个屋子原来的主人到底是怎么睡觉的,以及他到底是个怎样的话痨,为什么自己不说话他们家人感动成这样?还有这个一米六的床到底要怎么睡? 研究了一晚上,毕雯珺决定把自己折起来。

毕雯珺艰难的把自己缩成一团的时候,听到屋外窸窸窣窣的声音,是姐姐的感叹。“我们家真的可以那么安静吗?已经好多年没有那么安静了?”

姐姐的话是被屋里的巨响打断的,李妈妈放心不下,赶紧跑去敲门问毕雯珺怎么样了。

试图把自己叠成一米六的毕雯珺尝试失败,从床上摔下来了,现在在努力爬起来。他冲着门外的李妈妈喊了一句,没啥大事儿,您睡吧。然后揉了揉自己的头,唉,脑瓜子疼。

—03—

李希侃总算明白什么叫农奴翻身做主人了,当他跟着毕家的人到了哈尔滨,在两米大床上滚来滚去的时候,脑海里只有一句歌词“让我们半兽人的灵魂翻滚”。

毕妈妈说自己儿子和他身高体型差不了太多,除了贴身衣物别的混用都没关系。李希侃站在看了看人家的床,回忆了一下自己的一米六小床使用方法,心里有一瞬间对那位素未谋面的兄弟有一点同情。

不过这个同情很快就被弟弟邀请他打游戏的喜悦打断了,一生只有一次,李希侃说了不会对那个毕啥啥释放善意就不会释放善意!

李希侃觉得自己这半个月过得很开心,每天跟着毕家一家东北巡回游,也没有姐姐每天冲自己大喊“闭嘴吧你!”。生活在一种腐朽的资本主义笼罩下,令人十分愉快。

毕雯珺觉得也挺好的,李家人和气,也不像在家一样期待他开口说话或者和弟弟疯闹。哦不对,这个家里是姐姐,姐姐没法疯玩。他也就乐得自在,多练了好几套悠悠球动作。

南方确实环境要好很多,风也不烈。半个月过去了,他有一种在度假的错觉。 如果能换张床就好了。 毕雯珺睡了半个月才知道要怎么才能不摔倒,不碰到头,可以说是很惨了。温州菜有点偏甜,他不太吃得惯,而且牛肉和大米跟东北根本没法比。这样一想,也算深入祖国南端体验生活了。

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李希侃还没来得及跟抚顺、哈尔滨的两米大床一一告别就登上了回温州的飞机。这一次和来的时候不一样,毕爸爸叫了不少哥们儿开车送他,生生造出了一种抚顺黑社会开会的气场。

弟弟抬起头问他,小侃哥哥你感动吗?李希侃这一次是真的不敢动了。

回家之后并没有预想的拥抱热泪,而是姐姐一天306句“闭嘴吧你!”李希侃觉得很委屈,明明上一秒他还是一个有8辆suv开路的小王子,怎么现在就要被姐姐勒令闭嘴了?

同样觉得变形没有效果的还有毕家,毕雯珺回来还是那个清清冷冷不爱说话的样子。和前几天家里自备德云社的氛围形成巨大反差。这个时候他们才意识到,这次变形失败了,孩子并没有任何改善。

李希侃也发现了这次变形失败了,尤其是姐姐和妈妈天天念叨着雯珺怎么怎么样的时候。他觉得他作为这个家最受疼爱的小孩,地位受到了威胁。于是把筷子一拍,说出了一句气壮山河的话。

“那么喜欢那个毕雯珺就叫回温州好了,干脆让他给你当儿子怎么样?”原本以为这句话可以换回自己的家庭地位,没想到姐姐和妈妈止不住的点了头。

这是什么操作?

“爸?”

“都行都行”李爸爸没空理他,闷头吃饭正开心。

李希侃是谁,苍南第一行动派。

饭也不吃了,拿起手机就拨通了一个归属地抚顺的电话。 “喂,毕妈妈吗?我是豆豆啊,嗯,都好,回家当然开心啊。我也好想毕妈妈啊,想你给我炖的汤。对,你手艺最好啦。嗯,我是想跟你说,我爸妈和姐姐也很想雯珺,我可以邀请他来温州来嘛?”

李希侃心满意足的挂掉电话的时候心里暗暗较劲,我倒要看看那个小妖精到底哪里好!?

—04—

毕雯珺第二次来温州,行李超重了20公斤。 他也觉得,如果爸妈那么喜欢那个叫李希侃的男孩,不如就快递这些零食给他,没必要自己背过来吧?

想他毕雯珺一悠悠球一话筒走天涯,万万没想到会有一天被20斤法库牛肉绊住了旅行的意义。

其实毕雯珺挺喜欢那个南方小城的,空气好风景好,李家人也温和,李妈妈煮菜也挺好吃的。唯一的不足,就是没有五常大米,不过没事,这次他自备了。

下飞机的时候终于看到了那个被爸妈弟弟念叨了很久的李希侃,小小一个,有一点可爱。所以爸妈其实喜欢这样的?

李希侃到底是意难平的,他倒是要看看这个毕雯珺到底哪里好?!后来看到人了,哇不就是比自己高比自己帅比自己看起来一本正经?没想到啊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妈妈这样的姐姐,看人家长得帅就临阵倒戈了! 心里准备好了七十二种对付他的办法,可是毕雯珺上车就一句话不说,安安静静看手机里悠悠球视频。弄得李希侃七百种方法都失去了发挥的舞台,拳头都打在了棉花上。

“你在看什么啊?有那么好玩吗?”李希侃忍不住了,温州话痨不会轻易的闭嘴。

“这个,悠悠球比赛视频。你想玩吗?我可以回去教你。” 你看,这个人也没有毕妈妈说的那么夸张吗?不过也可能是温州小话痨的功劳!你看,这样变形才有用啊!

到了家,李希侃觉得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人家那个身材摆在那里,到底怎么在自己床上睡了半个月?实在是委屈他了。 不过李希侃最好一点,就是不会客气太久。

等他看到毕雯珺端了一盘可乐鸡翅上来之后更是毫不客气了,夹了一个感受了一下口味之后更是幸福的眯起了眼睛。

“好吃好吃,和毕妈妈做的一样!”然后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说起自己在东北的时候毕家人是怎么盛情款待自己的。包括弟弟不学习陪他排位啊、弟弟不学习陪他滑雪啊、弟弟不学习……诶,毕雯珺脸怎么黑了?

吃完晚饭李希侃还是记着毕雯珺说的要教他玩悠悠球,拉着毕雯珺就回了屋,非逼着人家把毕生绝学都教给他。毕雯珺拿了个球给他,然后就看到李希侃差点拿绳子把自己缠起来了。

行吧,学生再笨也是自己收的,慢慢来,不生气。

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有一点尴尬,这张床睡他们俩任何一个都困难。现在要挤两个人,床做错了什么?

李希侃想起抚顺两米大床,扭过头问毕雯珺“你之前怎么睡的?”

毕雯珺也实诚“我前两天都摔下来了,后来试了试缩成一个球就好一点。”

李希侃终于觉得过意不去了,为了表达自己的歉意他主动提出自己睡地,让毕雯珺睡床。毕雯珺看了看那张床,睡地好像也变得不像惩罚了。要不还是自己来吧? 两个人就谁睡地谁睡床这个问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最后并没有达成共识。只能靠毕雯珺武力镇压让李希侃睡到了床上。

李希侃觉得这个人可真好啊,但是没有用,怎么样他都不会这个抢走妈妈和姐姐疼爱的人表达善意。 李希侃,一个顶天立地,说一不二的coolest。

第二天,他的coolest被毕雯珺的花式悠悠球打败;

第三天,毕雯珺重现了一下毕妈妈的拿手菜,李希侃边吃边询问,coolest是什么?

第四天……

一周过去了,李希侃终于明白了,妈妈和姐姐的眼光很不错。毕雯珺这个小伙子,大有所为啊,可以说是新时代的接班人了。

—05—

毕雯珺觉得李希侃人还挺不错的。活泼开朗,和谁都玩得来,怪不得妈妈喜欢他。如果不是经常带着弟弟打游戏,那他可能会更喜欢李希侃一点。 诶,不对,他为什么要喜欢李希侃?

毕雯珺其实也不是大家脑补的自闭症,就是单纯慢热而已。再说了,家人就是家人还要有啥特殊表达啊?就大家伙儿舒服不就行了?弟弟有段时间沉迷动画片,家里哪哪都是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听得毕雯珺脑瓜疼。所以小孩活泼有啥好的你们说,天天那么折腾闹不闹心? 但是这家这个小孩就不一样,闹腾是闹腾吧,但是不惹人烦,起码不惹毕雯珺烦。

就是每天跟你边上絮絮叨叨,从今天早上又没起来说到奥巴马在任的时候漫威系列都不死人。说就说呗,权当这个BGM比较特别了。

而且李希侃这个人特别捧场,从自己回家全家对他赞不绝口就看出来了。能得到全家交口称赞,那肯定是平时没少跟家里人套近乎。不是夸爸爸花种得漂亮就是妈妈菜煮得好吃,隔壁大爷养的鸡他都能夸出一句精气神好。自己随手做个可乐鸡翅,他恨不得把盘子舔了。

毕雯珺第一次觉得,能吃真的是福。

李希侃抱着盘子说还想吃的时候,尤其可爱。 诶,他好像不让人说他可爱来着。

而且小孩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嗜睡。 好几次拉着自己夜聊,聊着聊着自己睡着了。睡着了还不算,半梦半醒还要说一句,我没睡着,你听我跟你继续讲哦……

毕雯珺一边帮他盖被子一边从他小时候抢了隔壁小黑的糖听到了他上课趁老师不注意偷吃干脆面。可以说悄无声息的get了李希侃所有黑历史。 这个小孩真的好玩,怪不得爸妈喜欢他。嘴甜人又可爱,谁会不喜欢他啊?
毕雯珺想到这一点的时候,李希侃又从床上滑下来了,脸上还有睡觉流的口水。毕雯珺没觉得恶心没觉得小孩事多,觉得这样也挺可爱的。

然后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到了。 用李希侃的话说,自己怎么gaygay的?

—06—

毕雯珺其实也只住了半个月就回抚顺了。 都还要上学,不管怎么样读书才是最要紧的。两家大人把性格改造计划放在一边,现阶段的主要目标还是考个好学校。

李希侃和毕雯珺都有些不同程度的失落,家长只当是孩子没了玩得来的玩伴。安慰了一下,都把对方当自己半个儿子,等高考完了温州抚顺你们换着玩。先考试,考试要紧。

毕雯珺回家之后也活泼了一点,会和弟弟斗个气,跟妈妈撒个娇了。想到这里,毕妈妈对李希侃的喜欢又多了一分。 可能也是因为高考来了,李希侃也沉静了下来。姐姐要一周才能说满200句闭嘴吧你了。

就是可惜两个人都没什么机会再见面。 一直到了冬天,李希侃艺考的征途从浙江到了沈阳,如果可以,他不介意再远一点,漠河也不是不可以。

到了沈阳肯定得去毕雯珺家里,不然都说不过去。毕妈妈按之前李希侃的喜好做了一桌子菜,给李希侃夹了一座小山堆在面前。还不住的说,你们俩多吃点,高考生可不能缺了营养。李希侃再次感觉到了幸福。

吃完了饭,李希侃和毕雯珺回了屋。俩人都是艺考生,好好交流一下总是没错的。虽然毕妈妈说这个话的时候,李希侃的头都没从牛肉汤里抬起来。 但是没关系,毕雯珺看了看比李希侃脸都大的汤碗,觉得今天李希侃这样嘴巴不停的吃东西也挺可爱的。

所以现在才会是那么个局面吧?

李希侃拿着听音考试的资料准备瞎学习一下,反正他也不考音乐专业。没想到毕雯珺过来抓住了他拿着教材的那只手。李希侃想,不让动你就直接说呗,你这样我很尴尬就算了,还gaygay的。

他话还没出口,就被毕雯珺的话噎回来了。

“那个,你看我爸妈挺喜欢你的。要不你这次来,就别走了吧。”

评论(30)
热度(11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