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空降热搜(二)

这次更新有点少,最近太忙啦,麻烦理解一下啦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大家将就看一下吧

亲密有间会更的给我一点时间,我很想认真的写亲密有间,所以花费的时间也会更多一点

其实一切也不是无迹可寻,如果你愿意回溯,就可以把过去的踪迹一点一滴的拼凑起来。李希侃最早不是做歌的,出道最初的时候他更多和大家见面的身份还是主持人。当时他是一档小有名气的音番主持人,和陆定昊号称音番两把刀;插科打诨之余开一点无伤大雅的玩笑,论坛觉得好玩就开玩笑说他们是两把补刀好手,这个设定居然也就传了下来,被他和陆定昊开两句玩笑似乎也成了音番的固定环节。

但是毕雯珺他们团,从来没有参与过这个环节。细细想来,好像每一次毕雯珺上音番,李希侃都会刚好有别的工作不得不请假;第一次是录带娃综艺、第二次是拍戏、第三次是他和品牌签约、第四次第五次。每一次他都理由充分,几乎让人看不出来,他是在刻意避开什么。

也不光是这样,更多时候这是一种双向的默契。李希侃的综艺,毕雯珺的队友都上过一遍,唯独他总是要拍戏所以缺席。可是事实是,很多时候他留在片场这不过是一两场群戏。你把过往当做拼图一点点拼凑起来,就会发现从很早开始,这两个人就在刻意的拒绝同台了。

又或者不仅仅是同台那么简单。

这些年媒体学着南韩的模式,每年一场偶像运动会。在不同台的基础上,这两个人参加过不止同一场运动会。第一年,李希侃有如神助,参加了两个团体项目足球篮球都拿了奖,接力赛跑逆转夺银,一时风头无两。大概是这样的成绩放在偶像圈子里也不足挂心,所以主持人公然辣菜也没什么关系。所以主持人拿着‘今年运动会最出风头的男艺人就是李希侃,你有没有什么要和他说的?或者是给他下个战书。’的问题一路问过去,在一堆战书和拜师的玩笑里,只有毕雯珺紧张地摆了摆手,说了一句“不,不喜欢大球运动。”

这个回答在第二年得到印证,这次最出风头的人变成了毕雯珺,他休息的时候在旁边玩悠悠球。这一遭另辟蹊径引了不少人围观,虽然奖项成绩一般但是也不妨碍毕雯珺收获了一波话题度。主持人再拿着‘会不会挑战其他项目?比如悠悠球。’问道李希侃的时候,为了宣传新剧正在准备乒乓球16进8比赛的李希侃只回了主持人一句“没天赋。”然后就是他和陪练教练连续不断的反手扣杀练习,镜头最后一两秒全是球落地的声音。教练急得冲他喊,你这个球不用加旋转。

你这样反过来回顾,就会发现这两个人手撕CP宛如手撕包菜,只是不知道最后是谁的心酸。




黄新淳坚信抽丝剥茧总能找出事情的真相,可是努力半天最后全是白努力。他隐约猜到这个事情应该是发生在李希侃在国外读书,毕雯珺作为交换生出国的这段经历里。但是发生这一切的时候他还是个在黑龙江的大学里和女搭档播校园新闻的大学生,他根本找不到那段线头。

不过刚好这个时候,毕雯珺的语音终于姗姗来迟。平时大家都不喜欢这种长达60秒,一发发六个的微信沟通方式,但是现在这个状态太过特殊,都理解都理解。

五年前毕雯珺参与学校项目,出国交换。靠一盘加了香菜的排骨认识了当时的室友李希侃。后来在一个停电又喝大了的日子里两个人酒驾并登记,等到第二天酒醒过来面对这种事实没什么但是法律承认的婚姻状态一脸懵逼。

但是是不能立刻离婚的,两个人都是学生签,本来就是最容易被盘查的人群。现在闪婚闪离,这不是等着被调查吗?虽然这张纸并没有那么容易被人看出来,但是做贼心虚的两个人还是在开学之前火速搬离了学校宿舍,开始磕磕绊绊的同居生活。

那个时候他们就说好了,一年之后,不那么显眼了就去办理离婚手续。虽然这个婚姻关系回国也不会被承认,但是还是会确保毕雯珺怎么出的国就怎么回去。暂时同居的地方离学校有点远,李希侃作为起床困难户每天被迫早起自然难免腹诽,毕雯珺为了赔罪后来送了他一只猫。

问题就出在这只猫上,小奶猫要养两天才能打疫苗,再大一点才能绝育。刚到家那几天小猫还是很怕人,偏偏李希侃天生喜欢猫猫狗狗,抱着那只小猫就不撒手,结果就被抓伤了。

彼时对毕雯珺来说,他和李希侃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除了喜欢在菜里加香菜之外,李希侃确实是个不错的室友。看到李希侃受伤他赶紧过去帮忙处理,然后拉了人开车去打针。前前后后折腾了快一天,等到两个人开车返回路过加油站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毕雯珺加好油下车准备买瓶水,回头想问问李希侃要什么。却看到他靠在椅背上睡了过去,那一瞬间他心里突然涌上很多情绪,首当其冲的,叫做舍不得。

“后来呢?”

大家靠着这几天大段大段空白的语音,看到了五年前不太清晰的故事。但是后来怎么样了呢?故事好像和毕雯珺在成都的雨里的声音一样,沾了雾裹了雨,听不清晰也看不真切。所以李权哲第一个把话问了出来,黄明昊抢过手机想要撤回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后来那只猫死了,再过了一个月我们俩就离婚了,再后来我就回国了,后来的事你们就都知道了。”最后这段语音又变得清晰了,应该是毕雯珺终于到了室内。就好像这个穿云度雨的故事,终于又回到了今天的时空,没那么旖旎风情,变得冷峻又克制。

到现在所有的事情总算有了一个大概的轮廓,当初的婚姻登记和离婚登记都在国外办理,他们回国之后也没有认证。在目前的法律范畴内,他俩就是未婚没错。但是这段过去不管是不是刻意隐瞒,对于偶像来说都是致命的。当初闪婚闪离最差也就是个qianfan,现在隐婚隐离分明就是要被粉丝杀头。

毕雯珺不在现场,朱正廷带着队里剩下几个人紧急开起了会。半个月之后他们要出席颁奖礼、再之后是宣布巡演消息。眼下这个情形,让毕雯珺出面不现实,两边公司一时也没有发官方消息。但是和他们关系不错的媒体已经旁敲侧击的在微信上发问了,没有官方定论暂时不好回答,但是你说你不知道别人很快就会盖章你们内部不合。五年前城门一场火,今天把他们全部做成了烤鱼。

刚想到这里,就看到李权哲欢天喜地拿了外卖回来打开,还真是烤鱼。




认识是真的,结婚是真的,离婚也是真的。

除了认栽没有别的办法。两边团队编出了《意难忘》、《意难忘2》、《再续意难忘》,《再续意难忘2》之后还是去伪存真,回归质朴。

一边盖了一个公章,行文冷漠的表示旗下艺人确实在多年前于别国短暂登记结婚过,后因感情不和分开。以上行为均在两人出道以前,故公司和大众不知情。在此和媒体及大众朋友表达歉意,也感谢大家对两个人一直以来的支持。发布会会择日召开,再次向公众致歉。

这一下又炸了锅,网站的程序员在自己的微博抱怨不提前说一声都没租服务器、每分钟80W人浏览的论坛卡得打不开、公众号顾不得一天只能发一条纷纷下场抓紧了这个新闻点。粉丝一面不能接受、路人‘转发这两个人,明天你以为不认识的CP不仅就会认识还会结婚。’、工作人员引流、带节奏不亦乐乎。

这个世界还是吵吵嚷嚷。

李希侃自知给团队惹了大麻烦,偷偷摸摸点了晚餐送到公司给他们就不敢再有多的举动了。他一个人端了杯热水缩在家里飘窗上,正好是放学的时候,从他家窗户望出去,小学生中学生都背着书包往家里走。

你看,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归处。

两个人近期的工作都被延后或者推辞,毕雯珺也紧急完成了之后的戏份回了北京。公司是觉得他们近期都不要出现在大众视野里会比较安全。不过朋友们就不会那么觉得了,大概是年轻男孩滥用共情,纷纷把这出多年前的离婚脑补得如泣如诉,然后拉着他们哥们儿出来一顿胡吃海塞,好像这样感情的创伤就可以抚平了。可是他们都没有问过,这个伤到底存不存在,需不需要抚平。

李俊毅一向在这群人里艹知心大哥人设,这次也没忘了参与其中。趁着毕雯珺被勒令回京,拉了他找了家火锅店谈心。不是什么人多的时候,他们俩也就没有顾忌得在大厅找了一个角落坐下。红油烫得毛肚发苦,李俊毅对着自己好兄弟一时也不知道要说什么话。只能再夹一筷子牛肉过去,劝他多吃一点。

毕雯珺心想,还真的是,以前他和李希侃也会互相劝对方多吃一点。那次自己因为肤色的关系被教授刁难,心有不甘但还是为了学分不得不忍下来。李希侃在那个简陋的餐厅给他煮了一锅火锅,他们拿羊肉块代替国内的海底捞。李希侃把所有的肉都塞到他碗里,说,我想你多吃一点,吃得饱饱的就不会委屈了。

现在这个火锅热气腾腾的,熏得人想睡觉。

郑锐彬拉了李希侃出来逛街,倒不是为了安抚他情感的创伤,单纯是挑选一份生日礼物。三楼有一家唱片店,郑锐彬想挑两张送人。那个人是他和李希侃共同的朋友,想着多一个人参考也是好事。李希侃盯着店里的黑胶唱片想了很久,终于回忆起来自己曾经有过一个阶段,住在一个每天都会听德彪西的家里。

郑锐彬买完唱片又兴致勃勃的去隔壁书店挑卡片。李希侃今天跟他出来之前什么也没吃,抱怨饿的时候郑锐彬随手买了一盒半熟芝士塞给他。那东西甜腻腻的,吃下去让人觉得胃里烧得厉害。李希侃顾不上兴冲冲的郑锐彬,打了个招呼就先去了停车场,开了空调靠在车窗上人稍微好受一点。



李俊毅看这此聊天实在进行不下去,也就没有下一摊的打算,和毕雯珺往地下停车场走。准备开车的时候才发现前面车位的车没停好,他们不挪他俩走不了。毕雯珺坐在副驾驶上,理所应当的下车去看前面的车主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

他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好像五年前的一切重演。李希侃靠在车窗上睡着了,睫毛投下来的阴影好长一片。

他想起五年前他跟李希侃的表白,那天家里放着德彪西的《欢乐岛》,那是情人们都向往的爱神之岛,没有人会抗拒。

他说,“I will be your back up,you will have someone there for you.And I won’t be alone anymore,too.”

评论(23)
热度(9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