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

这次是真的跑路了

【毕侃】高考移民

这原本是一个为庆祝fsr造访浙江四舍五入等于见家长了的贺文
但是我拖延症今天才写完
通篇私设,没有逻辑 ,不合常识,只有一颗爱他们又想劝学的心
沈音三好学生×重返校园小爱豆

—01—

“好好的要我回去高什么考?上什么学?”李希侃被叫到办公室的时候整个人依旧不在状态。尤其是听到老板说这次叫他来主要是谈一谈让他回去读书的问题。

“你知不知道最近上面对辍学青少年问题狠抓?你之前那个直播平台,就被查了,因为被举报小孩不上学天天直播摇。你可不能再往枪口上撞了!”说完这句话,老板顺手拿起桌上的水,一口喝完之后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冲李希侃开了口。

“这样,新专辑的活动你挑几个重要的上。后面主要还是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然后下礼拜跟那边见个面,把婚结了。”

李希侃听到这句话直接跳了起来。

“什么?结婚?”

—02—

当初尚在高一的自己在校门口收到经纪公司邀请卡全校皆知,后面也真的出道并且活动了一段时间。一晃眼19了,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上学的问题,但是实在是浙江困难模式普通人都力不从心,自己又确实荒废了太多课程。

所以公司的方案其实也没有什么问题,既然自己几乎过不了浙江高考,那不如想点别的法子让自己顺利上学。
比如结婚。

选择一个简单或者一般模式高考地的人,和ta结婚,再顺理成章的完成户口迁移,就可以顺利的享受当地比浙江简单得多的高考政策。

想出这个办法的staff姐姐已经在画饼自己拿到xx学院艺考第一的时候公司要发什么通稿了。可是李希侃心里清楚,自己的水平,即使这样了,也只能是【给个学上】。

何况自己,根本不愿意结婚。

就算有千百个不愿意,结婚对象的资料还是明晃晃的摆在了面前。

【毕雯珺 男 生于1997年11月21日 身高187cm】这些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啊!想着就顺手把资料扬了出去。

staff刚好进来,连忙把资料捡起来,顺便说了他两句。“这是不好的哦,小孩子不可以乱扔文件”

但是看他委屈巴巴的样子,还是忍不住安慰了他两句。
“这个人是音乐总监的师弟,成绩不错人也可靠,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听说还会玩悠悠球,说不定还能教你玩呢,你之前不是喜欢看那个什么《火力少年王》来着吗?”

什么《火力少年王》,都什么时候了还《火力少年王》。自己明天就要去办登记手续了,还《火力少年王》。想到这里,李希侃更委屈了。说来说去,还不是怪自己不争气,要是能考过浙江高考,也不至于这样。
拿过手机,群里叮叮当当的全是队友调侃自己的消息。余明君带头提议要给他过一个单身夜派对,派什么队,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

—03—

李希侃除了去拍了个照别的啥也没做就顺利拿到了结婚证,其他流程全是staff姐姐跑的。

要是以前他肯定乐得自在,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和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单独在休息室待着,他不得不仔细打量这个人。

个子高,到现在也一句话没说,一定是个不好相处的人。李希侃默默在心里给他划了一个叉。

从进来开始就一直在看这本《流行音乐编曲教程》,信了他是三好学生了。三好学生都很无趣,李希侃又在心里划了一个叉。

一直没有和自己联系,也没正眼看过自己。李希侃在心里划了一个巨大的叉。

所以自己为什么要和这样的人假结婚啊?

“因为只有我愿意接受这样的条件和你假结婚。”那边的人好像会读心,头也没抬就说出了这句话。

“你你你…”李希侃不知道是震惊于毕雯珺回答了他心里的问题,还是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一下子气到结巴,你了半天什么也没说出来。

倒是把staff们招来了,不过没有获得想象中的安慰,还看到staff一脸歉意的跟毕雯珺道谢。末了还有一句“你多管管他啊。”

管什么管?要这么个人管自己吗?

不过这个人还挺厉害。

这个认知来源于三个小时之后的饭桌上,土豆炖牛肉香糯可口,暴躁李希侃心服口服。

虽然不是大爆特爆,但李希侃大小算个流量。高考移民的事实在不光彩,但是又确实瞒不过去。那就只能让假戏看起来再真一点。

安排他们俩【婚后】住在一起,之后的通稿方向会往【音乐联通梦想 真爱照亮人生】的方向上引。大抵就是他和毕雯珺是玩音乐的时候认识,真爱结婚。流失一小批女友粉总比被全民质疑利用制度漏洞高考移民人品有问题强吧?万一运气好还能吸一批CP粉,毕竟毕雯珺还帅!

等李希侃顺利上大学之后,再安排两个人【因为繁忙的行程】离婚。李希侃年纪小,妈粉多,以后日子还长;时间久了大家也就不记得了,就算记得也撑死一声叹息。

李希侃听完这一套宣传组合拳安排,只想请staff姐姐把《意难忘》系列立即删除。

为了配合这一系列的骚操作,公司安排两个人住在一起。特意安排在了毕雯珺学校附近。沈音周围艺考班也不少,美其名曰让李希侃感受一下艺术熏陶。

—04—

熏陶是没有用的。

李希侃看着自己38分的数学,再次陷入了绝望。微博上全是侃妈们给他发的知识要点,【李希侃重回校园】也上了热搜。

就重回了那么个成绩啊?

比起高考的压力,李希侃更不愿意这些关心他的人失望吧。最初出道的时候,以为只有几个粉丝,可是却看到了一机场和自己聊天的人;第一个生日,以为只有队友一起庆祝,但是却收到了一屋子的礼物。现在呢,随便戳进一个粉丝的微博,都可以看到置顶照片是这几年的三大艺术院校明星状元合集,这是在给他祈福。

就算自己只想跪下来问天问大地给个学上,但是还有那么多人,真心实意的希望自己好。

他不能认输啊。

巨大的焦虑让他睡不好,每天凌晨三点起来给自己倒水喝。喝完了对着五三发呆,他也想做啊!可他一道题也不会啊!

毕雯珺最近跟着老师在做一组组曲,他不是一个喜欢把工作拖到第二天的人,所以有时候一坐一天也是常事。想出去洗漱的时候看到书房透出来的光。已经好几天了。大家谁没有高考过呢?谁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呢?

“你在这个地方,画两条辅助线,你看看是不是就清晰多了?”

李希侃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吓了一跳,抬头看到是自己的【丈夫】反而松了口气。现在这个情况,他已经没有力气和毕雯珺剑拔弩张了。

毕雯珺看张牙舞爪的小狐狸泄了气,大概也明白了生命诚可贵,数学价更高,在数学面前,一切原来的敌人都是纸老虎。

把手上的牛奶放下,怕李希侃不知道是给他的又挪了挪。

“先喝牛奶,我把这道题给你讲了,然后你就回屋睡觉。”

李希侃的数学终于上了90,虽然只是及格分,但是也感动了整个公司。公司内部举行了一场小小的庆典庆祝历史性的一刻,场面比他当初单身派对还要盛大。

李希侃拿着可乐给大家绘声绘色的描述了自己头悬梁锥刺股,凌晨三点起来学习数学的动人故事。悄悄省略了毕雯珺每晚热了牛奶给自己讲题的事。

因为抢了毕雯珺的功,心里过意不去的李希侃买了蛋糕回去。好死不死撞上了毕雯珺和同学在录音室准备录一首新曲。

他不知道毕雯珺怎么跟同学解释的,又觉得自己大小是个名人,这会儿保不齐被认出来了可咋办。正天人交战,毕雯珺就过来拿走了他手上的蛋糕。

“你大小是个名人,天天吃这些东西不怕发胖啊?”

ok、fine、谁跟他结婚了?反正不是自己。

李希侃哼了一声就自己回屋了,走了一半想起来蛋糕还没给毕雯珺又折了回去。

“那个,谢谢你教我写数学题。”

关了门的李希侃自然是没听见,同学打趣毕雯珺这不是结婚,是在养孩子。关了门的李希侃也没看到,毕雯珺开心又有点害羞的神情。

—05—

文化课好一点了,艺术课又有了问题。高考令人头秃。

李希侃好看,在队里负责可爱。李希侃跳舞诱人,在舞台上负责撩人。那么一比,李希侃的唱歌显得有那么一点不足。

当爱豆的话这都不是大问题,可是艺考的时候这就都是问题了。

李希侃气息不稳定,声音也老是有问题。唱了好几首歌都不对,老师也急了,把他课停了让他自己回去琢磨,他自己能琢磨还移个屁的民。

生活为什么要一直对小狐狸那么残忍。

更残忍的在后面,他回家就听到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在录音。一看就是随意录音,连伴奏都没开。但是出奇的好听,很温柔的歌曲,他的声音也温柔。如果是以前,李希侃会觉得自己被治愈了,可现在,他只觉得大家都是一个鼻子两个眼睛,昨天的晚饭都是粘豆包为什么别人唱歌那么好听自己就只能被打回来自己琢磨。

小孩子生闷气,也就是把自己埋进被子里一言不发而已。

毕雯珺做好了饭,敲了半天门没人开。推门进去就看到一个气呼呼的小狐狸。

“又怎么了?老师说你形体不达标还是唱歌不好听?”

“你唱歌才不好听呢!”李希侃像被踩着尾巴的猫,顺手砸了一个枕头过去。

毕雯珺也不恼,把枕头放回原地,把小狐狸拎了起来。
“试着从这里发声,不要用喉咙,用这里的力量”说着拉着李希侃的手就往肚子上摸过去了。

“你你你,你耍什么流氓?”李希侃像是过了电一样,把毕雯珺甩出去老远。

“那是丹田,你试试从那里发声,不要用喉咙。”

OK,达成共识,毕雯珺教他唱歌,他好好吃饭。

史称抚顺和亲事件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06—

温州小狐狸,在辽宁熬了一个夏天又一个秋天之后,终于迎来了艺考的季节。

因为户口的问题,他出发之前还是去了一趟抚顺。在东北煤都视察一天之后,李希侃回去收拾收拾准备出征了!等着吧,我李希侃一定踏平高校大门!

跪下来求求你们给个学上!

正收拾行李呢,突然有人来敲酒店房间的门。

虽然是到了抚顺,但是不能真的去毕雯珺家里住吧?只能对外宣称李希侃孝顺,怕自己早出晚归打扰对方父母,所以住到了离毕家十几公里外的高铁站附近。

十几公里以外,所以他是真的想不到毕雯珺会这个时候来敲他的门的。

还带着一支玫瑰花。

“你你你,你来干嘛?”

“你明天这样去艺考初试都过不了的。”毕雯珺倒是自在,自顾自的进了屋。

“这个是给我的?”李希侃指了指那支玫瑰花,得到一个肯定的点头之后他像连珠炮一样发问了。

“你果然图谋不轨!我跟你说你敢过来我喊了啊!你想干嘛?”

毕雯珺倒了杯水还没喝就笑得手抖全洒了。

“玫瑰,抚顺市花,今天市民日我过来的时候居委会大妈硬塞的,你喜欢我就给你了。我会和你结婚,也是因为你们公司答应我,事成之后我就可以去几大唱片公司联合投资的工作室当制作人,我很崇敬的制作人也在那里。”

李希侃觉得自己丢人丢大发了。

但是气势不能输。

“哦,那你到时候可以给我写歌吗?”这个话题一点也不生硬。

“你好好考,考好了我就给你写歌。”

毕雯珺哄过他很多次,哄他做题哄他吃饭哄他多喝牛奶。以往李希侃都是不耐烦又不得不听话,只有这一次,看着毕雯珺温柔的眼睛,李希侃点了点头。

“好,我好好考。”

—07—

不是你说你好好考就能考好的。

三大里两所北京的学校陆续发榜,第一都不是李希侃,到了第二页才有他的名字。

没有合格。

比起网上黑子的嘲讽,还是公司里所有人的宽慰和侃妈们的【再等等啊,小侃还考了其他学校】让他更为难过。

辜负了所有人这段时间的努力,侃妈们在机场一本一本塞的习题、staff们千辛万苦请来的老师、王丛二舅不知道疏通了多少关系才给自己办的假结婚真移民、对,还有和自己假结婚的倒霉蛋毕雯珺。

想到这里,李希侃哭得更伤心了。

毕雯珺这次没有敲门,迎面进来就是一个枕头。还有带着哭腔含糊不清的对话。

“你来干嘛?明天去离婚吗?对啊,得离了。都这样了我还什么都考不上,不是耽误你吗这样?呜呜呜,我就知道我考不上,在哪都考不上,费那么大劲儿还是考不上。你,你放心,公司答应你的事肯定不会反悔,我们离婚也不会不让你去制作单位的。”

毕雯珺脑瓜子疼,这个普通话,活该考不上。

走过去抱住哭得昏天黑地的小狐狸,慢慢把他的眼泪擦干净。然后毕雯珺才看着李希侃的眼睛开了口。

“我就是图谋不轨,我从一开始就只想和你结婚。不管你考得上考不上,我都只想和你结婚。你还没出道,在直播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了,不管你是灵溪二中的普通学生李希侃,还是现在的天朝小偶像李希侃,我都只想和你结婚。所有爱你的人对你的爱,不会因为你考得上考不上改变的。”

尾声

staff的草稿箱里有一个文件夹的废稿,全都是之前准备配合李希侃艺考准备的。什么《新生老歌手 X大预备新生李希侃专访》、《X大再添明星学子 李希侃艺考成绩出炉》一类的。

关于李希侃新的宣传方案已经出来了。《贤伉俪 师兄弟 李希侃沈音过关或成毕雯珺师弟》

评论(19)
热度(85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已注销] | Powered by LOFTER